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21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吴伟强 记者 钟正有)近日,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德阳一企业工作人员因为一个聊天软件消息,致使企业被骗走了90余万元,公安机关迅速立案侦查,成功破获了这起网络诈骗案,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将犯罪嫌疑人苏某和李某抓获。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旌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立案侦查。“这笔钱被分拆了很多笔,并转入到了多个银行账户里面,然后又被及时取走。”据旌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中队长姚伟介绍,最终警方追查到了最大的两笔金额的去向,一张是属于苏某的银行卡,另一张属于李某的银行卡。而这两人都是广西北海人。办案民警立即赶往广西北海,首先找到了苏某。经了解,苏某是经过亲戚介绍认识的李某,李某让苏某办一张银行卡,并保证苏某可以挣大钱;随后,民警将李某抓获归案。经过讯问,李某对参与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诈骗人员之前应该是通过发送了带有病毒的链接,受害人点击链接后就会中毒。诈骗人员盗取了受害人的QQ后,然后暗中观察了解受害人的情况。接着,模仿受害人的语气说话。这才麻痹了财务人员。”姚伟说,“像这类以亲人、朋友或者单位领导通过发消息来借钱或转账的,一定要打电话进行核实,切勿轻易转账,避免受骗造成损失。如果当初财务人员向公司负责人打一个电话确认,完全可以避免这类事件的发生。”

新闻推荐

四川省商贸校设立中飞院德阳校区

本报讯(王珊珊)四川省商贸学校日前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将在四川省商贸校设立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德阳...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