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核查婴幼儿配方乳粉溯源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9-22 06:0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从德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监管,该局食品流通科已采取随机选取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随机选取销售品牌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溯源核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溯源核查工作将按照“查验资质、选取产品、追根溯源、填制文书、结果确认、核查处置”程序开展。一是查验经营者资质、进货记录台账、专区专柜销售等执行情况;二是查验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标签标识、出厂检验报告、进口产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等证明资料;三是针对罐体标注的信息,通过扫“二维码”、生产企业官方网站、行业追溯体系以及海关网站等进行溯源;四是根据核查结果现场填制《婴幼儿配方乳粉溯源核查结果记录表》,对信息符合的给与通过,信息不符合的提交相关部门处置。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溯源方式核实查验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标签标识、供货来源和质量安全等真实信息,可以防止虚假宣传,杜绝假冒伪劣,打击走私贩私,达到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监管效果。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王钰

新闻推荐

遭受网络暴力 律师教你这样维权

本报全媒体记者周靖综合报道随着信息咨询的发展,网络暴力事件层出不穷,如德阳安医生的自杀事件、罗冠军事件、电视剧《...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核查婴幼儿配方乳粉溯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