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旌阳区检察院对社区矫正人员谈心谈话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1-12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李隆瑛 记者 钟正有)为全面提升社区矫正人员思想意识和法律素养,养成新的符合社会规范的行为习惯,德阳市旌阳区检察院利用一个多月时间,会同旌阳区司法局集中开展对全区社区矫正人员警示诫勉谈心谈话活动。通过此项活动,了解社区矫正人员动态,摸清全区社矫人员基本盘,为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督打下基础。

警示教育促警醒。辖区内6名社区矫正人员因违反社区矫正规定被依法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案例警示社区矫正人员,直观、深刻地教育了社区矫正人员违反监管的严重后果,使社区矫正人员引以为戒,深刻认识到“缓刑不是无刑”,要引以为戒,珍惜在社区服刑的机会,切勿以身试法。

谈心谈话促矫正。区检察院检察官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对25名社区矫正人员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告诫他们要端正矫正态度,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到按时到矫正机构报到,服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监管;自觉汇报思想动态,加强思想认识,时刻警醒自己,约束自己的行为,不触碰法律红线;明确自己的身份、义务和责任,不能放松改造;做到自信、自强,珍惜机会重塑自我,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新闻推荐

搭乘“蓉欧+”东盟国际班列 “德阳产”化肥发往印度

本报讯(李涵记者李萌)日前,满载“德阳产”磷酸一铵的“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德阳-成都-钦州港)从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发出。此...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旌阳区检察院对社区矫正人员谈心谈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