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旌阳: 提升土壤环境监测能力 打好区域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德阳日报 2022-04-14 09: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曾可嘉通讯员曹春梅)近日,记者从旌阳生态环境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环境监测能力,保障辖区生态环境安全,该局积极争取资金,开展土壤环境监测能力提升建设。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建设主要包括监测设备购置和实验室改造两方面。“监测设备购置已于去年10月启动,分3批次进行了政府采购,购置了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傅里叶红外光谱仪、便携式土壤速测仪等仪器设备20余台(套),购置的新设备将为土壤中重金属等指标的监测提供重要保障。”旌阳生态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黄宏告诉记者,实验室改造于今年1月启动,由相关技术单位按照规范化标准化要求,对环境监测站原有实验室区域进行了重新设计布局,主要包括通风系统、给排水系统、电气系统、实验室安防系统等提档升级改造设计,并设置了规范化的土壤制备间、ICP-MS室、有机前处理室等实验室。“改造后的实验室面貌将焕然一新,安全保障更加到位,布局更加合理,环境得到优化,为监测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实验室预计今年7月投入使用。投用后,将大大提升旌阳区土壤环境监测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土壤环境监测工作提供保障。“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监测人员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为全面打好区域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辖区环境质量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黄宏说。

新闻推荐

漫步旌湖绿道

□曲三初春的暖阳洒下一片淡金色。在两排树木的掩映下,一条小道斗折蛇行,曲径通幽,延伸向这座城市的天际线。小道两旁,随处可...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旌阳: 提升土壤环境监测能力 打好区域污染防治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