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市启动“妇幼健康质量提升年”活动

来源:德阳日报 2022-04-14 09: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嵘)为切实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满足全市妇女儿童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德阳市卫健部门将今年确定为“妇幼健康质量提升年”,并于日前启动了各项相关活动。

据介绍,“妇幼健康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工作目标包括实现妇幼保健机构疫情防控、母婴安全保障、机构能力建设、妇幼健康服务、出生缺陷防治、母婴阻断工作、妇幼中医服务和妇幼健康宣教工作及服务质量的大幅提升。全市卫健系统将通过“妇幼健康质量提升年”活动,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坚决守住院内“零感染”底线;持续巩固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和母婴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落实,坚决守住母婴安全底线;持续以创促建、以创提质、以创争优,提高机构标准化建设达标率;持续强化质量安全管理,不断拓展服务内涵,提高机构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持续出生缺陷综合施策,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持续全面、规范落实预防母婴传播综合干预服务,切实降低母婴传播风险;持续加强妇幼宣教,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市卫健委将严格对照《德阳市妇幼保健质量控制标准(2020版)》《德阳市母婴安全质量控制标准(2020版)》、2022年健康四川行动、健康德阳行动考核评价方案等质量控制标准、目标任务相关文件要求,通过工作例会、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访谈、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母婴安全、机构建设、妇幼保健、出生缺陷、母婴阻断等“妇幼健康质量提升年”系列质量提升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逐级监督指导和评估。

新闻推荐

护林员 用脚步丈量林区 当好青山“守护神”

钟兴贵和同事每天巡林两次。近日一大早,旌阳区东湖街道镇江社区护林员钟兴贵戴上红袖标,扛起巡林工具,和同事们开始了一天的...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启动“妇幼健康质量提升年”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