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心理健康宣传周暨读书节、社团节、科技节…… 德阳五中:第十四届“一周三节”精彩纷呈

来源:德阳日报 2022-04-14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

“太神奇了,居然从容器里喷出了‘大象牙膏’。”2022年4月10日,德阳市第五中学第十四届“心理健康宣传周暨读书节、社团节、科技节”(简称“一周三节”)正式启动,在科技节现场“玩转”实验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听讲解,还亲自上手操作,活动现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据了解,本次活动有机器人比赛、校园歌手大赛、社团嘉年华、理化生实验+科创展示打卡活动、心理趣味闯关活动、茶道体验、风筝挑战赛、“博之论辩”年级辩论赛、红色经典优秀手抄报展示、“诗文雅韵”钢笔字书法展评等多项主题活动,将为全校师生带来精彩纷呈的一周。

在校园歌手大赛上,选手们各展风采,优美的歌声响彻在每位观众的脑海中,向观众们传达着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并且将青春活力完美地通过歌声演绎出来,赢得满堂喝彩。

在科技节现场,正在制作叶脉书签的同学伍家星告诉记者,“这些活动让我感受到知识不仅仅是来源于书本,更是来源于大自然,这种寓教于学的方式让我感到学习是很快乐的事。”

“实验和科创展示能让同学们更直观地学习到学科中的各种知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热情,激发同学们从小树立学科学、爱科学、勇于创新的意识,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的精神。”高二年级老师张诗凌说道。

据悉,一年一度的“一周三节”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十四届,已经成为德阳五中践行“博”的核心办学理念,促进学生多元化、个性化成长的传统教育实践活动,成为学校“博”文化深厚内涵的外在表现,也成为学校特色教育的一张醒目的名片。多年来,“一周三节”活动以培养“志向高远、节操雅正、知能博卓、身心强健”的未来型杰出人才为目标,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搭建起师生展示平台,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广大教师、青少年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全面的发展。

文/图本报记者刘倩

新闻推荐

去年德阳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7%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刘蓉)4月13日,记者从德阳市统计局发布的2021年德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中获悉,根据地区生...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理健康宣传周暨读书节、社团节、科技节…… 德阳五中:第十四届“一周三节”精彩纷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