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入选率全省第一! 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公布 德阳市9例获奖

来源:德阳日报 2022-04-14 08:59   https://www.yybnet.net/

4月8日开始,德阳日报社旗下专注教育领域的“德阳教育传媒”微信公众号每周一、三、五对德阳市9例获奖“基础教育精品课”进行展播。请大家扫描右侧二维码,关注“德阳教育传媒”微信公众号观看。

(记者刘倩)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部级精品课”获奖名单,德阳市共9例精品课获奖,入选率达30%,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由教育部组织开展,是在总结“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经验基础上的又一新的举措。全国共推荐精品课14799节,覆盖9158所中小学校,教育部组织专家从目标内容、教学过程、教学资源、技术规范等方面对各省推荐精品课进行评审,并对评审结果予以公示,最终确定了2422节部级精品课。该项工作旨在激发广大教师教学热情,主动学习借鉴国家平台的课程教学资源,不断提高投身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丰富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优质课程资源,通过逐级遴选,使一批优质课程教学资源脱颖而出,使基础教育精品课成为全国范围基础教育教学品牌活动,成为中小学校落实中央“双减”政策、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有效载体。

德阳市在总结历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经过精心选拔、细心打磨、耐心录制,最后推选出30例市级优质精品课参加省级评选,最终26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其中,德阳中学杨春艳老师的初中地理课程《自然灾害》、德阳五中廖飞飞老师的初中历史《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变化》等9例被评为部级精品课。

据德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德阳市将以“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的开展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精品课制作和应用工作,生成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服务于广大师生,助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进一步推动德阳市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德阳市印发“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刘蓉)近日,《德阳市“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正式印发,该《规划》将成为指导德阳...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入选率全省第一! 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公布 德阳市9例获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