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获评 “四川省开放发展示范市”

来源:德阳日报 2022-04-15 17: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伍玲)记者4月14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四川省开放发展示范市(州)、示范平台、领军企业及先进个人名单于近日出炉。德阳获评“四川省开放发展示范市”,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获评“四川省开放发展示范平台”,龙佰四川钛业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益海(广汉)粮油饲料有限公司获评“四川省开放发展领军企业”,德阳市3人获评“四川省开放发展领军企业先进个人”。上榜数量居全省第二。

据介绍,开放发展示范市的评选,以近两年货物进出口规模和增速、外商直接投资(FDI)规模和增速、本地区服务贸易额占全省比重、开放环境评价、引进重大项目情况、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为考评指标,进行综合评分。

近年来,德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获批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进口零售试点城市,努力打造西部内陆城市高水平开放发展的典范。全市现有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企业达1500余家,外商投资企业和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数量居全省第二。2021年,德阳实际利用外资10.17亿元,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43.7亿元,实现服务贸易进出口额9631万美元,获批四川省服务外包城市。截至去年,德阳累计培育外贸实绩企业272家,居全省第二,与16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往来,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55.1亿元、增长29.6%,加快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装备制造供应基地;在全国75个开行国际班列城市中排名36位;建成德阳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完成跨境电商直接出口9710项业务;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4.1亿元、增长35.5%;“跨境贸易”指标取得营商环境国评“优良”等级。成功创建2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1个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德阳万达科技创业孵化园成为全省首批6个跨境电商示范基地(园区)之一,全市开放型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走出了一条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之路。

接下来,德阳市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德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充分发挥工业重镇、外贸强市优势,突出开放带动、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加快对外贸易转型升级,助推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建设,深化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的合作,争取更多外商投资企业和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落户,率先建成支撑国内大循环的经济腹地重要承载地、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重要支撑地,实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开放合作。

新闻推荐

德阳公安两部反诈微动漫作品 获全国大奖

(记者张嵘)日前,德阳公安制作的《大熊猫门神说》和《三星堆战警之防骗攻略》两部反诈微动漫作品,分别荣获第十七届全国法治动...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获评 “四川省开放发展示范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