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农博会 德阳“农业+”大放异彩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1-21 04:06   https://www.yybnet.net/

秸秆新技术现场展示。

17日至20日,由省政府主办的第五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德阳57家企业组团参展,德阳1个农业投资促进项目、2个农产品采购贸易项目在现场签约,总投资10.07亿元。

德阳“农业+”产品受欢迎

“德阳馆”特色鲜明,百余种优质农产品、农机设备一一陈列在展架、展台上,孝泉果汁牛肉、罗江花生、广汉缠丝兔、绵竹年画、什邡雪茄烟、中江挂面等极具代表的地域性名优农副特产品一一登场,秸秆处理新技术、年画衍生家居用品、压制花装饰品、方便火锅等“新面孔”纷纷亮相,展示了资源丰富、底蕴深厚的德阳“农业+”发展特色,吸引不少其他市州的参展商、部门单位前来参观、接洽。

旌阳区展区内,今年新亮相的大宇中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示的秸秆产业延伸产品,木灵素、无机肥、生物驱蚊液、生物炭等,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生物质(秸秆)可控式连续分解技术,能极大化实现秸秆综合利用,不产生二次污染。企业年处理秸秆1万吨,秸秆分解后,可产出木炭粉、木醋液、焦油、可燃气体等工业和生活原料,无任何残留。该技术经相关机构认证,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属全省唯一。

德阳签约10亿余元

农博会期间举行了开幕式暨农业合作发展大会,现场全省签订农业投资促进项目356个,合同金额1088.99亿元。德阳1个农业投资促进项目、2个农产品采购贸易项目在现场签约,总投资10.07亿元。

本次德阳签约的1个投资项目为江西正邦集团投资10亿元,成立罗江正邦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在罗江区蟠龙镇太三村建设循环农业产业园,项目涉及饲料生产、生猪养殖、食品加工等内容。2个采购签约项目包括投资100万元的中江丹参茶采购项目,投资600万元的中江有机水果采购项目。

本届农博会坚持展览与活动并举,还举行了第七届国际农业保险论坛、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论坛暨第五届村政论坛等4项重大活动和首届中国国际安全食品提供商大会、采购对接洽谈会、锦城绿道项目推介会、葡萄酒品鉴会等10场专项活动。

文/图本报记者伍玲

新闻推荐

楹联蕴新义 哲理润人心

□姜诗(旌阳)千年古刹什邡龙居寺,是后蜀王孟昶和花蕊夫人的消夏行宫。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得天独厚的养生福地。该寺始建于隋代,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十分丰厚。寺内文化元素很多,最引人注目的有玉馔斋...

什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什邡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五届农博会 德阳“农业+”大放异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