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破解中小高新企业融资难题 “德阳版”园区金融服务体系建立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2-06 1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伍玲通讯员陈星)今年以来,市经信委着力园区金融服务体系搭建,在10个产业园区构建起“德阳版”园区金融服务体系,助力高成长性的创业型、创新型企业和新兴领域企业发展,破解中小高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目前,省级及以上园区已全部纳入“园保贷”试点,放款总额和贷款余额均居全省第一。

通过园区金融服务体系建立,为园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起一个双向交流的互动平台,满足了园区企业融资多元化需求。一方面,市经信委强化了各园区融资平台、担保平台等公共服务平台的指导建设,成立创投基金和产投基金,寻求金融机构、各类基金的固定长远合作,为企业融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支撑。另一方面,着力优化政务服务,鼓励各地深入开展行政审批项目梳理和服务流程优化工作,努力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全面深化项目秘书制,力争做到“政务服务进园区,企业办事不出园”。此外,还大胆探索机构改革,鼓励各地经信、投促、规划、住建、国土等多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服务“下沉”、“战线”前移进园区,“零距离”服务工业企业。

截至目前,德阳经开区已与重庆榆钱儿基金设立10亿新兴产业投资基金,致力于服务新能源、新装备、新材料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投资基金现与园区两家企业签订了投资意向书。什邡经开区、中国工商银行什邡支行“银政信易贷”签约,工商银行什邡支行已与鑫桂湖、开源环保、新工金属、朗屹科技4家企业签订“银政信易贷”贷款协议。省级及以上园区“园保贷”累计为31户园区企业发放71笔贷款。

接下来,市经信委将继续做好“服务体系”统筹,着力解决园区服务建设中的难点症结,进一步优化园区服务保障工作,推动产业园区提档升级。

新闻推荐

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十大典型案件

本报讯(记者徐毓蔚)27日,省市场监管局在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将满一年之际,向社会发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适用新《反不...

什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什邡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破解中小高新企业融资难题 “德阳版”园区金融服务体系建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