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骗取医保金170多万 民营医院院长等3人获刑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2-10 09:49   https://www.yybnet.net/

在一次审计中,什邡某民营医院虚开处方、虚增住院天数骗取医保金一事被查出。法院一审判处医院院长杨某某、财务科长黎某及出纳郝某某3人犯合同诈骗罪。一审结束后,检察机关认为适用法律错误向市中级法院提起抗诉。日前,该案经市中院庭审,尘埃落地,撤销了一审判决,判处3人诈骗罪成立,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几万元不等。

经查,杨某某在全院大会上暗示,以医生虚开处方、虚增住院天数等方式来骗取医疗保险基金。黎某负责具体骗取医保基金账务整理、报账等事务,郝某某配合支取骗取的医疗保险金。经司法鉴定,该医院在2015年1月至2016年6月期间,通过虚开处方、虚增住院天数等方式骗取什邡市医疗保险局和什邡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服务中心医疗保险基金1760692.84元。

法院一审判处杨某某、黎某、郝某某犯合同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年、1年又10个月、1年又8个月,分别缓刑3年、2年又6个月、2年,并处罚金5万元、3万元、2万元。至2017年10月12日,医院已退回上述所骗取的医保基金。

什邡检察院依法审查后认为,判决认定3名被告人罪名为合同诈骗罪不正确,属适用法律错误导致定罪量刑确有错误,遂向德阳市中院提出刑事抗诉。

12月7日,市中院开庭审理了该案。市中院审理认为,医保局与医院之间签订的“医疗定点服务协议”,是具有行政管理内容和性质的合同,因此以合同诈骗罪对3人犯罪行为定性,不能准确概况和反映涉案合同的性质,以及所侵害的犯罪对象和客体。尽管刑法中的诈骗罪未规定有单位犯罪,但依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国刑法有关解释处理: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等单位实施刑法规定的危害社会的行为,刑法分则和其他法律未规定追究单位的刑事责任的,对组织、策划、实施该危害社会行为的人追究刑事责任。

法院当庭做出最终判决,撤销一审刑事判决;判处杨某某、黎某及郝某某3人犯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4年、3年、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5万元、3万元、2万元。

本报记者张伟

新闻推荐

明晚德阳市迎来降温降雨 预计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6℃左右

(记者姚金帮通讯员李萍)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5日晚上开始至8日,德阳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

什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什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骗取医保金170多万 民营医院院长等3人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