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什邡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金调整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06 06:1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高雨 记者 童登俊)什邡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财政厅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川人社发〔2019〕17号)文件精神,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业务人员认真核实退休人员信息,确保“调待”数据准确,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对接,确保调待资金及时到位。于7月29日通过社银平台将企业退休人员增资补发数据推送到银行进行发放,标志着该市2019年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顺利完成,实现了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15连调。

今年调整基本养老金继续坚持“并轨”的方向,调整办法与2018年基本相同。与上年所不同的有两点:一是在定额调整上较上年人均增加了2元,达到47元,加大普惠力度,体现社会公平;二是适当倾斜上进一步加大了对高龄退休人员的倾斜力度,在去年基础上,对满70周岁至80周岁、满80周岁至90周岁和满90周岁及以上每个年龄段均提高了5元,体现对高龄退休人员的照顾。对艰苦边远地区和企业军转退休干部的倾斜与上年保持一致。机关事业单位2014年10月1日以前退休的人员的挂钩调整继续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但挂钩比例高于其他人员1.5个百分点。其余人员继续与本人基本养老金和缴费年限挂钩,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让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调整后,全市共涉及49382名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人均月增资110.6元,从2019年1月起执行,累计补发养老金3821.85万元,自8月起,符合“调待”标准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将按照调整后的标准逐月发放。

新闻推荐

七旬老人摔倒受伤两天后被发现 警民携手救了她

近日,什邡市湔氐镇一位年逾七旬的老婆婆在当地师古镇走失后,不慎在田埂上摔倒,两天后才被村民发现并报警。民警很快赶来与当...

什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什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什邡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金调整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