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德阳上半年完成水利项目投资5.5亿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08 06:3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 (记者 刘蓉)8月6日,德阳市水利局召开上半年新闻通气会,会议总结了上半年水利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上半年,全市水利系统紧紧围绕德阳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和年初工作目标,以补短板、强监管为总基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介绍,上半年,完成水利项目投资5.5亿元,占年度计划55%,争取省级以上水利资金22161万元。华强沟水库、石泉水库建设顺利推进,完成投资0.9亿元;同时,积极谋划高景关水库前期工作。下半年,全市水利工作将以重点水利建设为抓手,加快水利项目实施;以安全度汛为重点,全面抓好防汛保安;以六大任务为重点,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以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为重点,全面推进水利脱贫攻坚;以水生态文明建设为重点,全面依法治水管水;抓好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同时,为做好河(湖)长制推进工作,下半年全市水务系统将突出抓好流域综合治理工作;突出抓好巡河督导和督查督办工作;突出抓好河长制湖长制信息系统建设;突出抓好河长制湖长制宣传引导工作;突出抓好河长制湖长制业务培训工作。

此外,为扎实做好2019年防汛减灾工作,全市水利系统强化责任落实,夯实防汛基础,做细防御工作。一是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加强与气象、水文、应急、自然资源、城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会商研判雨情水情;二是继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三是检查水库、水电站等重要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确保重要水利工程严格按照有关规程管理,确保度汛安全;四是更新通讯录信息,确保指令上传下达畅通;五是加大2019年山洪灾害非工项目实施推进力度,项目采购的防汛物资设备尽快投入使用,增强防汛工作支持保障力度;六是继续做好值班值守、灾情统计和信息报送工作。

与会人员还实地察看了什邡筏子河南段水环境治理现场,以及石亭江袁家磨段防洪堤工程,该工程于2018年4月26日正式开工,12月31日合同内工程完工。目前正在组织合同内工程完工验收工作,该工程的建设将有效提升防汛能力。

新闻推荐

德阳市部门联合督察市场侵权假冒伪劣治理工作

7月26日和29日,由德阳市“双打”办、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组成督察组,分别对绵竹市、什邡市农村和城乡...

什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什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上半年完成水利项目投资5.5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