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科技创新持续“造血” 什邡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8-14 09:22   https://www.yybnet.net/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作为四川省重点开发区县、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重要节点城市,什邡市坚持把推动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新机遇,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

位于什邡经济开发区(北区)的四川省华兴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高精密、高可靠性印制电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已拥有授权专利13项,其中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郭珊告诉记者,华兴宇一直专注于新能源领域,重点研发关键性、功能性的核心系统,如动力控制、电源管理系统等,这是国内很多企业做不了的技术领域。“近两年,我们已成功进入到轨道交通领域,比如城市云轨,这又是一个新兴产业,它可以很好地适应中等运力的城市交通。”

黄背木耳作为什邡市湔氐镇的三大产业之一,久负盛名。2015年9月,什邡昊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落户湔氐,引领当地黄背木耳产业升级改造,实现黄背木耳有机种植,开展黄背木耳精深加工,提升黄背木耳附加值。从速食产品到酵素果冻,再到高附加值的蕊雪耳,目前已取得可喜的成绩,尤其是木耳酵素果冻,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供不应求。下一步,该公司将配合开展“湔氐黄背木耳”中国地理标识申报工作,并将按原定计划,建设二期项目,提高产能,增加种植面积。“我们将成立科技研发中心、黄背木耳展示中心,除黄背木耳外,还将在新菌株、新菌种选育方面建设示范园,专门用于种植、生产、培育更好的菌种,以服务更多的农户。”该公司副董事长吴小玲表示。

政策引领是科技创新的撬动杆、人才聚集是科技创新的催化剂、项目建设是科技创新的生命线……如今,“科技元素”已成为什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助推器”。据了解,什邡市现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8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4家,省级创新型示范试点和培育企业12家,德阳市创新示范企业13家,有研发活动的规上企业81家,已谋划储备创新型县(市)项目50余个,主要涉及食品饮料、高端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等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其中已有8个重点建设项目获得省级资金,近几年有力地助推县域经济增速达9%以上。

本报记者曾征通讯员张世浩

新闻推荐

多个亮点引爆云盖村避暑民宿游

游客在云盖村戏水纳凉。“云盖村,我来了!你那美丽的景色……我醉了!……”随着德阳两位男女本土歌手声情并茂的对唱,由德阳音...

什邡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什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创新持续“造血” 什邡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