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推行产业联合体模式 “红豆幸福里”的幸福家园

来源:德阳日报 2019-10-05 09:04   https://www.yybnet.net/

千年红豆树下,游人纷纷留影。

乘坐花海小火车、穿越水上吊桥、观赏沙漠景观植物……10月3日,什邡市师古镇红豆村新晋的网红景区“红豆幸福里”人流如织。“听说这景区前几天才刚刚开张,趁着假期带着孩子来看看。”来自成都的张晖一家刚刚停下车,就被摩肩接踵的游客吓了一跳,“没想到这么多人,肯定有好玩的!”

文/图本报记者曾征

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棵千年红豆树,距今已有1200年历史,因其有婚姻圆满、家庭幸福的寓意,直到今天仍是当地老百姓心中的“宝树”。此时此刻,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争相在树下留影。“其实我就是什邡本地人,这红豆村以前也来过几次,现在重新打造出来后,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太漂亮了,这才是真正意义的景区嘛!”什邡市民宁先生和女朋友在树下合影,定格下幸福的笑容。

这里是全国首家将沙漠风情景观引入的景区,沙漠景观植物园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种植沙漠植物达200多个品种,1万多株,包括仙人掌、红柳、金琥、胡杨、芦荟、多肉、沙芦等等,整个沙漠景观取沙均来自自然沙漠,力求最大限度还原沙漠真实场景;另外还有分布在景区各处的相思花海、国学精品动物园等,真正每一处都是摄影胜地。

“幸福号”花海小火车则是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小火车站台前,游客排着长长的队伍,乘坐火车可以游览整个景区,穿行于花海、沙漠,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这跟儿童游乐场的小火车不一样,有趣多了。”今年4岁的小朋友李煜轩在爸爸的带领下搭乘小火车,兴奋得挥着小手,跟沿路拍照的叔叔阿姨不停地打着招呼。

记者了解到,因有着独特文化底蕴,红豆村经历了1.0到4.0版本的蜕变:即灾后重建新农村聚居点的1.0版本,利用新农村建设打造幸福美丽新村的2.0版本,入选国家传统村落和荣获全国文明村的3.0版本,到现在正在构建新型产业联合体4.0版本,该村通过接通第二产业连通第三产业,增强产业实力,切实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我们农户实行‘保底收益+按股分红’,实现红利双收入。”师古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豆幸福里”项目由合作社(农户)、村集体、社会投资公司共同筹资组建,并成立什邡市风情小镇建设有限公司进行管理,合作社农户以土地和资金入股,联合体对农户入股的土地按照每亩土地以一定金额进行保底,年度决算依盈亏按股比二次分红。同时,农户实行“项目认领+劳务薪酬”,做实利益带动链。运营单位凭借专业优势运作项目,创新开展产业项目“认领”,协助村民将闲置农房利用起来开农家乐、办民宿等,产生收益。合作社(农户)组建保安、保洁、文旅管家、职业烟农等劳务团队,由景区统一购买服务,农户获得劳务薪酬,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农民变股民”,“幸福里”是自己的“幸福里”。此外,实行“公司化运作+监督机制”,确保收益稳定。(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坐着轮椅被困排洪河便道民警深夜帮助他回家

日前,一位独自乘坐轮椅的八旬老人被困于石亭江排洪河便道底部,幸好被热心群众发现并报警,并在什邡市公安局双盛派出所民警的...

什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什邡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行产业联合体模式 “红豆幸福里”的幸福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