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念好“山”字经做活“水”文章

来源:德阳日报 2019-10-08 08:5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挖掘水文化做强水产业

冰川,山好,水也好。

为保护好青山秀水,冰川镇用好用活水资源,做大做强水产业,做深做足“水文章”。如今的冰川,健康饮用水、水产养殖等水产业风生水起,将自然“活水”变为发展“活水”。

在冰川镇四川龙门水业公司天然矿泉水车间里,一瓶瓶取自天然的矿泉水正在生产线上流动,灭菌、灌注、包装,经过数道工序的精细加工后,被不断运往各地。“公司依托冰川镇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优质水资源,每年出产天然矿泉饮用水系列产品10万余吨。”该公司总经理廖勇向记者介绍。

在距离龙门水业不远处的地方,就是“蓝剑·冰川时代”矿泉水水源保护基地,其水源源自川藏高原雪山无人区,取自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核心保护区。数据显示,2018年冰川镇年产桶装水300万桶、瓶装水253万余瓶。

水润万物,尽吐芳华。下一步,冰川镇还将聚力打造水文化,整合当地旅游资源,提升特色水文化体验,建设冰川镇游客接待区、冰川水街、滨水景观带以及冰川时代地质科普区。

盘活山水资源发展全域旅游

沿山路上行,站在冰川镇爆竹园村的冰川湖岸边,向远处望去,群山环抱、碧波荡漾,湖光山色的“高峡平湖”壮美景观宛如一幅山水画,让人流连忘返。

神奇的山,古老的水。一场山与水的对话在这里展开。“冰川湖”作为一项重大水利工程,其清冽甘甜的“冰川水”,将有效解决什邡城镇目前面临的供水困难。同时,可保障常年平均提供1512万立方米清洁原水,改善前进渠灌区5.56万亩农田的农业灌溉用水条件,为什邡城镇22万人提供优质水源。

“冰川将依托‘冰川湖’库区独特的景观资源,加快发展库区观光、休闲、度假等特色旅游,促进当地第三产业发展。”冰川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留住乡愁,就是要加大民宿、露营、休闲娱乐等建设力度,做好旅游接待服务,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记者了解到,冰川镇将深入挖掘冰川遗迹与冰川水资源,做好三篇“水文章”,以保护水生态为根本、以展示水文化为主线、以发展水康养为方向、以冰川湖为引领、以冰川民宿为主体,着力打造成为成都近郊山地康养旅游地,将冰川镇建设成为德阳旅游新名片、成都旅游新亮点、四川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国内知名的水文化特色小镇。

新闻推荐

形成四川特色打造通用航空强省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指出,“通用机场是通用航空发展的根基,要鼓励枢纽运输机场所在城市建设综合性通用机...

什邡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什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父亲的战场2019-09-29 23:37
评论:(念好“山”字经做活“水”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