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德阳市6家医院纳入全国“卒中急救地图”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1-06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嵘)记者日前从德阳市卒中中心获悉,德阳市人民医院等德阳市6家医院,已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审核,被纳入全国“卒中急救地图”。据介绍,这款小程序能为卒中患者及家属提供病情甄别、医院查询、就诊联系及呼叫120等多项查询及服务,有利于卒中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以及高复发率等特点,目前已经成为国人的首要死亡原因。缺血性卒中救治有严格的时间窗口,每提早一分钟,就可能挽救190万个脑细胞。为此,2016月10月,德阳市人民医院率先在全市建成了卒中中心,并以此为依托建立了德阳市卒中中心。

据德阳市卒中中心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德阳市在卒中防治上取得了良好效果,德阳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先后被国家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卒中学会和原国家卫计委脑防委审核认定为“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综合卒中中心”和“高级卒中中心”。目前,该中心静脉溶栓DNT在30分钟左右,动脉取栓再通率达到90%。在2019年3月全国高级卒中中心的最新综合排名中位列全国第13位。同时,各县(市、区)也相继建立了卒中中心。

日前,德阳市人民医院、什邡市人民医院、广汉市人民医院、罗江区人民医院、中江县人民医院和绵竹市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经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审核,被纳入“卒中急救地图”小程序。

据介绍,卒中患者及家属只需要通过微信输入“卒中急救地图”就能搜索到该小程序。“卒中急救地图”不仅能为卒中患者及家属提供卒中风险测评、卒中识别等自助服务,卒中患者及家属还能通过这个小程序查询到距离最近的卒中救治医院,并提供相应的导航、联系等服务,有助于卒中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更多详情请见晚报微信公号昨日推送内容。

新闻推荐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什邡“地震男孩”国庆阅兵再立功 部队喜报送到家

程强与父母同享荣誉。今年10月1日的阅兵仪式上,什邡湔氐镇太乐村的程强,作为一名空降兵,在空军方阵中和战友们英姿勃发地走...

什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什邡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6家医院纳入全国“卒中急救地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