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市民政局 拿出百万巨款资助贫困学子 全市270余名大学新生受惠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8-19 22:00   https://www.yybnet.net/

向贫困大学新生赠送助学金。

(文/图 钱华 记者 肖盛雄) 8月16日上午,市民政局局长刘诚带领市慈善会、市募办有关负责人,来到中江县杰兴镇龙金村5组贫困大学新生刘欢的家中,向其送去了4000元助学金,令全家万分感动。

刘欢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今年以577分的成绩考入沈阳药科大学,由于家中有年老体弱的爷爷奶奶,母亲又身患癌症,家里非常贫困。为了上大学,自强不息的刘欢在暑假期间还当家教挣学费。得知这一消息后,市民政局决定给予资助。当刘诚将4000元助学金交到刘欢手中时,刘欢一家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刘欢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她的关心和帮助,一定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随后,刘诚一行顶着炎炎烈日,前往中江县东北镇保家村和中江县凯江镇荷花东街,分别向贫困大学新生胡杰、邓恩铭送去了4000元助学金,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今后成为国家有用之才。据了解,此次市民政局从市慈善基金、福彩基金拿出了112万元,用于资助全市270余名贫困大学新生入学。

新闻推荐

德阳市1983年至2013年大事记

1983年2月17日在中国第二重型机器厂招待所三楼会议室召开“关于德阳地区体制改革建议联系会”。出席会议的有13个单位27名党政领导同志,会议一致通过了给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的《关于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政局 拿出百万巨款资助贫困学子 全市270余名大学新生受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