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双节黄金周德阳接待游客 282.5万人次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0-09 15:18   https://www.yybnet.net/

“十一”黄金周又逢“中秋节”,截至昨(8)日中午12点,德阳全市纳入旅游统计的涉旅行业共接待游客282.5万人次,同比增长85%。直接旅游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56%。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和乡村近郊游成为旅游新热点。

据各县市区情况综合分析,自驾游依然是游客前往德阳市旅游的主要出行方式,其中聚会型的近郊乡村游成为新热点。高槐村乡村咖啡、中国香山.寿香谷动感音乐灯光节、溪月谷狂欢嘉年华主题灯光秀、“红光印象”景区、勿忘我花海、优禾上品、仓山猕猴桃基地等景点吸引大量成都、绵阳、遂宁等省内游客。

节气期间,“喜迎十九大、百万王红来中江活动绘画、摄影、征文作品展”“庆国庆喜迎十九大”中江县书画作品展、“浓情中秋欢乐国庆”、“爱家乡魅力中国看德阳”摄影巡展、“喜迎十九大”川剧演出、“仓山见大乐鼓”中江大乐之声音乐会系列活动相继登场,调动起节日气氛,营造出了欢乐、健康的节日氛围。

黄金周期间,德阳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文明旅游宣传氛围浓厚。吸引过夜客人34.6万人次,同比增长57%;一日游客247.9万人次,同比增长63%。纳入省上直接统计的三星堆假日期间共接待6.11万人次,同比增长43.63%,门票收入309.98万元,同比增长43.49%。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接到旅游投诉1起,目前投诉案件正在积极协调处理中。

本报记者伍玲

新闻推荐

>>>本报报道回音 媲美“羚羊峡谷”中江古店石林谷火了 4个月游客接待量超去年全年两倍

受访者供图在中江县古店乡钟鼓村境内,有一条石壁绵延,怪石林立的天然“石林谷”,网友称其媲美美国“羚羊峡谷”。今年5月底,本报曾作报道。近日,记者从古店乡政府了解到,近4个月来“石林谷”已接待游客...

中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中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节黄金周德阳接待游客 282.5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