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通过快递贩毒 卖的买的都是特殊人群 中江警方破获跨省特大贩卖毒品案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1-2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警方拦截的毒品。

资料图片

近日,随着主犯张某在旌阳区被成功抓获,省督“2017—120”特大团伙贩卖毒品案全面告破。在省厅禁毒总队的指挥协调和旌阳区禁毒大队的密切配合下,中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经过近6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这个跨四川、山东、浙江、辽宁、河北、黑龙江、贵州、北京等14省市、22个地区,由严重传染性疾病病患和异常性取向者组成的特殊群体贩毒团伙,先后抓获贩毒嫌疑人5名,缴获毒品冰毒422克。

快递包裹藏毒300余克

今年5月15日下午,中江县公安局黄鹿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快递公司代理点的举报,称一男子寄送了7个包裹,声称包裹内是茶叶,但未按实名制规定填写本人的真实身份信息。民警随即对包裹进行了检查,发现7个包裹里全部是冰毒疑似物,共计318.2余克。

经查,寄件男子名为张某,曾分别因吸食、贩卖和持有毒品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罚,目前仍因患有严重传染性疾病处于取保候审期间。

中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立刻展开深入侦查,很快掌握了张某的活动轨迹,发现他主要是通过微信、QQ等网络聊天工具,获取毒品需求人员信息,继而与对方联系。交易谈妥后,张某便通过快递将毒品按对方指定地址寄送过去。

58单快递涉及14个省市

案情初显,中江、德阳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刻将情况上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该案随即被确立为省督毒品目标案件,由中江县公安局为主、德阳市公安局协调支持的多警种组成专案组迅速成立展开工作。

专案组经过近半个月侦查,对张某贩卖毒品的活动情况进行了大量取证。专案组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张某通过微信和QQ,加入了大量“同性恋群”、“溜冰群”一类的聊天群体,并在群内发布出“肉”(毒品的代称)信息,再依托电话或聊天工具与毒品需求人私下联系,然后根据对方需求,利用茶叶、白糖、冰糖等物品为掩护,通过中小快递站点向外省、市邮寄,贩卖毒品冰毒。

民警很快查明,自2017年4月以来,通过快递站点,张某至少向山东、陕西、辽宁、黑龙江、内蒙古、河北、河南、贵州、北京等14个省市、22个地区,邮寄涉毒包裹58单,涉及人员31名,收货地址38处。

在侦查中,结合张某的网络聊天信息及银行交易明细,专案组民警发现,张某所贩卖的毒品,绝大部分都来自一个绰号为“阿娇”的女子。该女子为成都市金堂县人,长期在德阳市区活动。

5名特殊嫌犯相继落网

专案组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嫌疑人张某的下家大多都是严重传染性疾病病患和异常性取向者等特殊群体内的吸贩毒人员。已查明确认的内蒙、山东、辽宁、浙江等地的几名下家,均为严重传染性疾病病患。

专案组民警通过研判分析,锁定贩毒犯罪嫌疑人,传递给相关省市公安机关的禁毒部门。很快,4名特殊的涉嫌贩毒的嫌疑人相继在山东青岛、浙江温州、贵州贵阳、黑龙江哈尔滨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并收缴了部分毒品冰毒。

11月9日,在旌阳区公安局禁毒大队的配合下,中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旌阳区成功将该案主犯张某抓获归案。

至此,省督“2017—120”特大团伙贩卖毒品案全面告破。张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被刑事拘留,对张某所涉毒品的上线“阿娇”的追查,以及案件的相关侦查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李光明本报记者张嵘

新闻推荐

《将离草》在央视播出满屏都是中江元素

近日,由德阳市委宣传部、中江县委宣传部与重庆同缘音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中江本土元素电影故事片《将离草》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今年5月,《将离草》与《湄公河行动》《我不是潘金莲》《...

中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中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通过快递贩毒 卖的买的都是特殊人群 中江警方破获跨省特大贩卖毒品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