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中江“五个坚持”推进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建设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29 08:05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中江县坚持把有机产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农业倍增的有力抓手,采取“五个坚持”不断在产业培育、园区示范、宣传推广等方面做文章,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在2016年、2017年分别被评为省级和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截至目前,全县取得有机认证和有机转换认证的企业达18家,取得有机认证和有机转换认证的产品达42个,全县有机认证面积达到1149.75公顷,产值达到1.68亿元。

坚持政府主导,从战略的高度推进创建工作。该县出台有机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对有机生产经营主体申报认证、品牌创建、流转土地等给予奖补。建立农产品溯源制度,监督发证机构落实有机产品基地不通知检查制度、获证单位有机标识使用制度等,确保了有机农产品质量安全。近3年来,县内获证组织没有发生因产品质量问题或有机产品认证标志使用等问题被相关职能部门处罚的情况。

坚持部门联动,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该县成立了15个县级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领导小组,协同推进各项工作。

坚持园区带动,夯实有机农业发展的基础。经过近几年的努力,该县有机产业示范园区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改善,有机生产企业逐年增加,实行了平衡生产的企业由2014年的1家发展到今年的8家,有机产业示范园区初具规模。

坚持企业主动,用市场化手段推进有机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有机农产品的申报认证主体,也是有机农产品品牌的使用受益主体。目前,中江县有农民专合组织639个,家庭农场41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31家,初步形成以农业服务中心为依托、各类专业合作组织为支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龙头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坚持电商促动,拓宽销售渠道提升有机农业效益。中江县是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该县抢抓机遇,着力推进“互联网+”,打造特色品牌,提升有机产品附加值。县政府建立了年600万元的电商发展基金,出台了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的八条措施和“四免”“九补”政策,引进电商平台,培育电商企业,建立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479个,加快中江特色产品“走出去”步伐。(林继军)

新闻推荐

◆热线包打听◆ 咨询农村医疗保险政策

村民朱师傅:我是中江县民主乡村民,想咨询中江县2018年农村医疗保险的具体政策。中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居民个人缴费标准:第一档180元/人*年,第二档280元/人*年;未满18...

中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中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同学们有新课桌啦2017-11-11 08:05
评论:(中江“五个坚持”推进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