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以“实质化”为核心谋划好法院工作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11-2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俞阳)27日至28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赴德阳调研法院工作。德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德阳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勤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树江一行先后前往旌阳区法院家事审判庭、少年法庭、心理疏导中心、农民工维权工作室、人民调解室、法律援助工作站、律师调解工作室、四川省商贸校“互联网+巡回审判”直播点、旌阳区法院新建审判楼、绵竹市法院孝德法庭、德阳中院机关、中江县法院凯江法庭、中江县法院新建审判楼等地,通过看展板、听汇报、问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德阳市两级法院在执法办案、攻坚执行难、诉源治理、司法改革、依法治市、文化建设、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在27日召开的德阳法院工作汇报会上观看了德阳法院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德阳中院院长李勤的工作汇报。受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委托,刘会英代表德阳市委对王树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省法院一直以来对德阳的重视与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德阳的基本情况。

通过调研,王树江对德阳两级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诉源治理、文化建设方面。他认为德阳法院积极思考、主动作为,“硬件强”“软件好”并集中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服务大局措施有力。德阳法院成功地处置了德阳西部国际公司破产重整案、二重集团破产重整案,在不久前省上召开的四川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德阳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其中就有德阳法院的贡献。二是执法办案高效推进。德阳法院攻坚执行难工作已全部达标。三是诉源治理成效明显。在全省案件数量呈10%增幅的情况下,德阳实现了逆势下降。四是改革创新稳步推进。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系统破解“送达难”取得了实效。

王树江对德阳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为当地经济发展服务好。二是要积极谋划好下一步德阳法院工作,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抓到日常。他指出,德阳法院谋划下一步工作时,要以“实质化”为核心,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将诉源治理实质化运行、实现“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运行、实现“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实现庭审实质化、法院文化建设要实质化,要以法院文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促进班子和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法官培养崇法的精神、智慧的头脑、中立的立场、清廉的操守、矜谨的情怀和为民的宗旨。

新闻推荐

中江:查获数批 假冒“五粮春”白酒

本报讯(记者周玉琴)近日,根据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举报线索,县工质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被举报的商家进行突击现场检查,共...

中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中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中江印象2018-11-2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以“实质化”为核心谋划好法院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