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七旬太婆帮全村人网购 三年多成交5200多笔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2-07 10:39   https://www.yybnet.net/

不少人可能都还觉得,网购是年轻人的事,但在中江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70岁的老太游克珍用行动颠覆了大家的观念。她不仅率先在全村吃起了网购的第一只“螃蟹”,而且把村级电商服务站的成绩做到了全县第三名。

七旬太婆三年多网购5200多笔

“太婆,微信付款要得不?”“可以!”在中江县南华镇石墙村游克珍的小卖部,可以微信支付,也可以POS机刷卡,关键是还能网购。操作这些的正是已经70岁的游克珍。

3年多前,有人到村里为电商服务站选址,想在游克珍的店铺建立电商服务站,免费提供电脑、电视并负责教学。游克珍同意了,在电商服务中心培训人员一对一的培训下,一个多月后就基本掌握了网上代买代卖的操作技能。据介绍,游克珍只读了三年小学,接触网购前对电脑一无所知。

学会网购后,游克珍购买的第一件商品是一件大衣,价值200多块钱。记者查阅游克珍的购物足迹,3年多里她在网上交易5200多单,大到电视、洗衣机、空调,小到衣服、鞋垫、袜子,几乎无所不包。

当了站长还帮村民们网购

农村老太弄潮网络,还成为电商服务站站长,这在当地成了新鲜事。丈夫李长兴对此也不理解,担心游克珍网购被骗,“毕竟70岁了,思维不如年轻人。”

当时,村里人对网购还是看热闹的多,几乎没人愿意尝试。游克珍不得不“现身说法”成为村里网购“第一人”,很多村民觉得不错,这才主动找她帮忙买东西。村民林秀勤说,刚开始自己是不太相信的,后来找游克珍在网上买了之后觉得还可以,于是生活用品也都找她网购了。

石墙村村支书李长谷说,游婆婆人缘好,很多村民都愿意通过她在网上购物,平时也会到她店里买些生活用品。

“业绩”排名全县第三

今天的石墙村,村民们从电话费充值、缴纳水电费、预订食宿到出售农产品,都已经离不开网络。游克珍的电商服务站平均月成交上百单,销售额过万元,在中江村级电商服务站点中排名第三。

游克珍说,网购也有一些不便,比如衣服、鞋子尺码不好估计,还会遇到客户不满意的情况。她要么把这些留在自己店里卖,或者倒贴邮费退换,“绝不能让村民们吃亏。”

中江县商务局副局长张英说,目前全县网商数量已达1188家,电商从业人员突破5000人。纳入全国电子商务服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3年来,中江已经建立了10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今年全县电商交易有望达到20亿元。

本报记者张伟

新闻推荐

男子菜市场扒窃 被便衣民警逮现行

近日,中江县公安局仓山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当地各大市场有小偷出没,很多人被扒窃。仓山派出所立即组织特巡警中队队员开展便...

中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中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太婆帮全村人网购 三年多成交5200多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