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七旬太婆玩网购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12-12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游克珍正在网上浏览商品。

□王明平 顾朝辉特约通讯员 肖开丰 文/图

对于网购,大家都觉得是年轻人的事儿,但在中江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70岁的游克珍老人却率先在全村吃起了网购的“第一只螃蟹”,而且把村级电商服务站成绩做到了全县第三名。

太婆学电脑当电商

“太婆,微信付款要得不?”“可以!”12月5日上午,在中江县南华镇石墙村游克珍的小卖部,一位路过的骑车小伙购买了一对电池。

3年前,游克珍还只经营着一个小卖部,对电脑更是一窍不通。当时,有人到村里为电商服务站选址,希望在游克珍的店铺建立电商服务站。游克珍表示,不会用电脑,更不要说网购之类的。对方表示,免费提供电脑、电视等,并负责教学。游克珍同意了,“只要自己肯学习,就没有办不了的事儿。”

在电商服务中心培训人员一对一的培训下,一个多月后,游克珍掌握了网上代买代卖的操作技能。

12月5日,游克珍打开电脑,登录淘宝网,亲自给笔者操作了盘网上购物。说起自己网购的经历,游克珍有些不好意思,她说:“如果我学历高一点,现在就不是这样子了。”据她介绍,她只读了三年小学,在接触网购之前,对电脑一无所知。接触到电脑之后,她硬着头皮钻研,进行拼音输入,学着上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学会了操作。

游克珍所购的第一件商品是一件大衣,价值200多块钱。买了以后穿着还觉得合适,就送给了亲家母。

笔者查阅到,近3年多时间,游克珍在网上的买卖交易有5200多单,一共有170多页,所购买的物品,大到电视、洗衣机、空调等,小到衣服、鞋垫、袜子等生活用品。

为村民打开网购世界

农村老阿婆弄潮网络,还成为当地电商服务站站长,这在当地成了新鲜事儿。很多人不相信这个已70岁的老太婆能够网购。游克珍的爱人李长兴对此也是表示不理解。和游克珍的性格截然相反,李长兴很少用手机,更不用说在互联网上进行网购,对爱人的网购行为,他开始还是持反对态度,总是担心爱人网购会被别人骗。

对于网购,村里看热闹的人多,几乎没人愿意尝试。这可急坏了游克珍。她灵机一动,以“现身说法”的方式,在网上挑选一件200多块钱的红棉袄,成为石墙村网购“第一人”。自从游克珍网上购买衣服并进行试穿之后,很多村民都觉得很不错,价格经济实惠,于是主动找游克珍帮忙买一些东西。渐渐地,这个爱上网的潮婆,在当地村民中的名气越来越大,成为当地网购达人。

在游克珍小卖部购物的村民林秀勤说,刚开始,自己是抱着不太相信的态度,找游克珍在网上买点小东西以后,觉得还可以,后来家里用的生活用品也找游克珍网购了。

“游克珍真是活到老学到老。”石墙村村支书李长谷介绍,游婆婆的人缘特别好,很多村民都愿意通过她在网上进行网购,也会到她的店里面购买一些平时的生活用品,游婆婆很受当地村民欢迎。

电商服务业绩棒棒的

今天的石墙村,网购已成为村民们的生活方式之一,从电话费充值、缴纳水电费、预订食宿,到出售农家产品,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而游克珍的电商服务站人气也更加足了,平均每月成交上百单不说,销售额也超过万元,在中江全县所有村级电商服务站点中排名第三。

游克珍说,网购确实有很多好处,当然也有不便,就是衣服、鞋子尺码不好估计。即便是这样,自己也很少退货。

据了解,在帮别人代购的过程中,游克珍也会遇到有客户不满意买到的商品。遇到这样的情况,游克珍要么把商品留着在自己店里卖,或者自己贴邮费,把商品退回去,绝对不让村民们吃亏。

中江县商务局副局长张英介绍,目前,中江全县网商数量达到1188家,电商从业人员突破5000人,全民参与度达57%。今年即将出台《中江县促进服务业发展二十条措施》,以推动中江县县域电商再上新台阶。

据悉,纳入全国电子商务服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3年来,中江县已先后建成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冷链物流中心、快递配送中心等多个电商基础设施,引进了京东、赶街等知名电商企业,建立了10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今年全县电商交易有望达到20亿元。

新闻推荐

朝龙寺里海棠花

中江县仓山镇南边有个朝龙寺,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座落在翠柏环绕的火焰山上。经过近年的修建和扩建,依山而立的楼台亭阁雄伟...

中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中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太婆玩网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