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7岁时被熟人拐走 他37年后回家跪在父母遗像前痛哭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3-1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兄弟姐妹相认,相拥痛哭。

看着母亲的遗照,才知道日思夜想的父母已相继去世。

欧美龙清理着父母坟头长出的野草。

10日晚上17点59分,G1974高铁停经德阳火车站,从安徽蚌埠出发的欧美龙在这一站下车,走到出站口,“家乡亲人欢迎宝贝回家”的醒目横幅让他湿了眼眶。“终于回家了。”这一刻,44岁的欧美龙盼了37年。

在1982年在中江县永太镇被拐走前,他叫欧美龙,现在他身份证上的名字是何希望。37年来,身在异乡的欧美龙从来没有放弃过回家,在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终于寻亲成功。为了以最佳状态见父母,前一天晚上,女儿帮他将白发染黑,他不知道的是,父母已经带着遗憾去世,5个分散各地的兄弟姐妹赶回中江等着他回家。

连夜赶回家

看到遗照才知双亲已去世

在德阳火车站,宝贝回家志愿者提前精心准备了迎接横幅,用专用车连夜护送他回家。“兄弟我们终于把你找回来了,爸爸妈妈可以安心了!”晚上7点40分抵达永太镇场镇,欧美龙一下车,兄弟姐妹们就为他围上大红色绸布,几人相拥哭得泣不成声。沿路数百米鞭炮轰鸣,天空烟花绽放,欢迎亲人回家。

“爸爸妈妈呢?”“爸妈过世了,妈妈在病床上还念着你,临终前还让我们去看有没有你的消息,你再早两三年回家还能看到妈妈。”一踏进家门,欧美龙找寻着日思夜想的父母,姐姐指着柜子上母亲的遗照,欧美龙才知道父母早已相继过世了。看姐姐手机中父亲的照片,抚摸着母亲的遗照,欧美龙泣不成声,重重地跪在照片前,一次又一次地磕头。

被两名熟人拐到安徽

37年从未放弃寻找亲人

“打我记事起就知道爸爸一直在找他的亲生父母,后来家里买电脑后,我们天天都在网上看寻亲消息。”欧美龙上大学的女儿专程请假陪着父亲回家,说起这些年的寻亲经历忍不住哽咽。

平复心情后,兄弟姐妹们问起欧美龙当年被拐的情况。“有两个人说带我去买零食和玩具,跟着他们坐汽车离开了镇上。醒来后发现自己在火车上,感到不对劲后吓得直哭,但他们不理会我,又带我坐轮船、汽车,来到安徽。”欧美龙还记得在1982年春夏之交的一个午后,他像往常一样在家附近和小伙伴玩耍,后被两名男子带到安徽蚌埠,两人找了几户人家都没有人愿意“接手”,后来当时家里没有孩子的养父母将他留下。

“身边全是陌生人我心里害怕,当时别人问我来自哪里我不敢说,那时候如果告诉别人,说不定能早点回家。”养父母待他视如己出,欧美龙却从未放弃过回家,“我记得家里开了一个饭馆,我喜欢跟着爸爸背后在灶台要吃的,有三个姐姐,一个哥哥和一个还不会走路的小妹妹,家后面有大片的竹林,家附近有榨油、榨糖的作坊,我还经常和小伙伴一起到河里摸鱼……”欧美龙对家还有着模糊的记忆。

“一想到自己的亲人就整夜整夜睡不着,想到抱头痛哭,妻子孩子想为我分担,但这种思念亲人的感觉只有我自己能体会。”欧美龙离开亲人,在距离家乡一千多公里的异乡生活了整整37年。欧美龙的女儿说,由于受被拐卖的阴影折磨,父亲比同龄人要显老很多。“这次出发前,爸爸换上全套崭新的衣服、鞋子,我帮他染黑头发,他想以最佳状态见到亲人。”

7岁被拐走后杳无音信

父母带着遗憾去世

欧美龙在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五,寻亲成功的好消息让几个兄弟姐妹高兴得夜里无眠。3月9号远在新疆的小妹妹欧美燕赶飞机回中江,两个在山东成家的姐姐也立即赶回老家。据欧美燕介绍,哥哥于农历1975年出生,被拐走时只有7岁。“他被人拐走的时候,身上只穿了一条内裤,连鞋子都没有穿,光着脚。”欧家人至今都还记得1982年欧美龙被拐走的场景。当天一家人准备吃晚饭的时候突然发现欧美龙不在了,家人急得四处寻找。“后来打听到是被姓易和姓王的熟人带走,报警后找到易某,他承认娃娃是被他带走,答应去把他带回来,但是易某、王某很快举家搬迁消失了。”

欧美燕从小就看到父母经常为找哥哥而四处奔波,“只要听到有找到走失的孩子的消息,爸妈就会去看,去确认是不是哥哥,但总是得到失望的消息。”每年欧家人春节聚会,家人都会提到欧美龙,年迈的父母只能在一旁悄悄抹眼泪。寻找、等待、思念的时间太久,遗憾的是欧美龙的父母没能等到团圆的那一天。“爸爸妈妈临终前,把我们喊到身边,嘱托我们一定要把他找到,这是他们的遗愿。”

2018年,家中又一名亲人去世,失散多年的欧美龙再次成为家人伤心的话题。欧美燕与哥哥姐姐商量后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找到他!”当年7月,姐弟5人到当地派出所采集了DNA,在网上发布消息,与宝贝回家志愿者取得联系。

宝贝回家志愿者寻找关键信息点

DNA比对成功与亲人团圆

据介绍,2018年12月宝贝回家志愿者“圣云”在央视《等着我》官网看到有家庭寻找欧美龙的登记信息,他随即向网站申请跟进,第一时间和寻亲人进行沟通并发帖。根据“3个姐姐”这个关键信息,结合被寻人的出生年份、失踪时间和失踪地点,立即在宝贝回家论坛进行初步的信息比对。让人惊喜的是,论坛里一条2014年发布的寻家的帖子中,寻亲人何希望疑似从四川被拐至安徽,他记忆中的家庭成员和欧美龙家人描述的基本一致。

“双方都提到了父亲开过饭店、修过鞋,尤其是从事过宰牛这一特殊职业。”寻家帖子里对父亲详细职业的描述这又一个关键信息的出现,让志愿者十分欣喜,随后依据诸多一致的信息,志愿者决定协助双方进行DNA鉴定。由于父母已经过世,志愿者向网站申请帮助何希望和疑似哥哥进行DNA鉴定。征得网站同意后,两位志愿者分别指导双方自行采血邮寄网站。今年2月12日好消息传来,何希望与疑似哥哥DNA比对中,何希望正是欧家失踪了37年的孩子欧美龙。

“我们几个兄弟姐妹一直聊到第二天凌晨4点,天一亮就开始做准备,要去告慰父母。”11日上午,欧家6个儿女一起来到父母的坟前,欧美龙用锄头清理着坟头边长出的野草,兄弟姐妹们不禁再一次失声痛哭。团聚来之不易,6个兄弟姐妹宴请亲朋好友分享重聚的喜悦。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向警方提供相关信息,考虑追究当年拐卖者的责任。

相关视频详见昨日晚报微信公号推送内容。

文/图本报记者周梅

新闻推荐

中江百名人大代表、百名政协委员走基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把党和国家的政策“红利”送到百姓身边

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文/图记者徐皓)“今天学习了全国两会有关精神,大家都感到非常振奋,尤其是党和国...

中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中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岁时被熟人拐走 他37年后回家跪在父母遗像前痛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