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中江 > 正文

微信上谈的“女友”居然是一起吃过饭的兄弟伙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4-16 09:48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中江小伙刘言(化名)在微信上和“女朋友”谈了一年恋爱,前后转去近4万元,到了谈婚论嫁时,对方却一直不见面。近日,中江警方将刘言的“女朋友”抓获归案,对方不但是男性,且还是和他多次一起吃饭的朋友邹某。邹某同时还使用相同手段对中江另外一名男子实施诈骗,骗得7万余元。

小伙婚恋迷惑到派出所求助

民警识破骗局

3月12日,刘言来到中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我不是来报案的,就是有感情上的事想咨询一下。”

刘言告诉民警,去年3月,一名自称王丽的女子通过微信加他为好友,两人熟络后耍起了朋友,“我们在微信上聊得挺好,最近准备谈婚论嫁,我约了她几次见面,她都以各种理由拒绝,这其中到底有啥问题没?”刘言有些不解。“你们视频过吗?你们聊过语音吗?你有没有给对方转过账?”民警一系列问题,让刘言开始心慌起来。

据他介绍,两人在微信上“谈恋爱”后,王丽曾以各种借口让刘言转账,大到买车让他帮忙凑钱,小到买日用品,甚至对方还称父亲去世办丧事缺钱让他转账,数额从几百到几千元不等,前后一年间,刘言给对方转账高达近4万元。而对于见面一事,对方却一再拖延,“每次提起见面,她都找借口推辞。”刘言说,从没视频过,也未打过电话,一直都是在微信上文字聊天,仅有一次打过语音电话,但是接通后很快被挂断……根据种种迹象,民警判断其可能遭遇了诈骗。

男子盗用他人照片

假扮女性骗熟人

刘言说,王丽给他发过一些视频和照片,也会在朋友圈发照片和视频,“从照片和视频看,她确实是和我们年纪差不多的女性。”

根据相关信息,当民警辗转找到微信图片中的“王丽”时,对方却一头雾水,表示从来就没和刘言加过微信好友,更未向刘言要过钱,这样的结果有些让人意外,“我们感觉应该是这名女性的信息被人盗用了。”据民警介绍,综合相关信息,通过进一步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邹某。同时,还发现邹某不止涉嫌诈骗刘言一人。

警方通过辗转绵阳、德阳等地调查取证,3月14日晚,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邹某抓获归案。让刘言想不到的是,自己和邹某认识,此前还多次一起吃过饭,甚至在“耍朋友”期间,两人还一起聚过餐,这让刘言有些无法接受。

一人分饰多个角色

还把受害人拉入“亲友群”

经查,邹某今年30岁,中江人,他通过自己的女朋友和刘言认识,两人曾多次一起吃饭,在去年3月份的一次饭局上,得知刘言没有女朋友,邹某半开玩笑地说“我给你介绍一个”,随后不久,邹某便冒充“王丽”加刘言微信。邹某开了多个微信号,为了取得刘言信任,他还建了两个微信亲友群,一人分饰父母、兄弟姐妹等,他将刘言拉入其中一个亲友群中,发给刘言的生活照片和视频是盗用的他一名初中女同学,期间以各种理由前后总共向刘言要了近4万元。由于急需资金偿还贷款,去年8月,邹某又用另外一个微信小号添加了中江本地另外一名年纪相仿的男子代立(化名),两人很快确立恋爱关系,他把代立拉入另外一个“亲友群”,盗用自己姐姐一位朋友的照片和视频发给对方取得信任,半年时间,邹某以各种借口向代立索要了7万余元。

目前,邹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报记者陈兰

新闻推荐

中江通济镇十里花海邀你赏花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肖开丰顾朝辉记者童登俊)4月9日,“幸福通济多彩道桩”中江县通济镇道桩村十里花海首届赏花节开幕,广袤的...

中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中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上谈的“女友”居然是一起吃过饭的兄弟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