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中江 > 正文

文明德阳的温暖底色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4-1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

文明之城有大爱。近年来,志愿服务精神在德阳深入人心、开花结果,在传承中被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成为这座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2019年4月17日的《精神文明报》刊文《文明德阳的温暖底色》,聚焦德阳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的生动实践,本报予以全文转载,以飨读者。

精神文明报记者胡桂芳实习记者袁矛

一座城市的魅力,不仅在于宜居的城市环境,更在于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文明气质。

德阳,这座既有冠绝西部的儒家文化载体,又有中国二十四孝道德渊薮平台的城市,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的目光。

在这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志愿者精神早已深入人心,并在传承中被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焕发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在这里,众多志愿服务品牌呈现“百花齐放”的新局面,不断汇聚的爱心正以多种形式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涌现,播撒善意,传递文明,成为德阳最温暖的底色;

在这里,一系列逐步完善的激励保障措施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来自城市的温情,也激发了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营造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志愿服务氛围。

百花齐放,志愿服务品牌更响亮

20余万名志愿者,620余支志愿服务队,367个社区志愿服务站、6个志愿服务示范基地,每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600多万小时……这一连串的数字,构成了当前德阳志愿服务一片火热的场景。

从助困扶贫到文明劝导,从邻里守望到关爱留守儿童,从情暖孤寡老人到生态环境保护……被誉为重装之都、古蜀之源的德阳,志愿服务从一个人延展到一群人,从一支队伍发展成一个品牌,逐渐走出了自己的特色。

“当听到孩子们喊我‘妈妈’的时候,我很心酸,但更多的是感动。也正是因为这份感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这个团队中来。”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刘春香说,艺术团项目实施11年来,共举办、参与大型公益活动上百场,2000余名留守儿童因此受益。去年12月,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德阳交流会上,刘春香率领参评的“‘舞’所不能——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大赛金奖。

一支名为鲁鹏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也同样在为这座城市凝聚着志愿服务的力量。这支成立于2012年10月的队伍,经过近7年的发展,从刚开始的22人扩大到现在的3000多人,并建立了14支分队,设立了18个爱心服务点,获评“四川省青年优秀志愿者组织”,成为德阳市全面开展社会化爱心公益活动的典范。2016年8月,以鲁鹏志愿者服务队为基础,覆盖电力、交通、卫生、教育、媒体、通讯、银行等公共服务行业的“鲁鹏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并逐渐成为了德阳市志愿服务的一张亮丽名片。(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七旬“发明大王”走进乡镇中学 分享发明路上的“脑洞大开”

“有一天我在路上看到一名执法人员处罚乱停车,驾驶员确实属于乱停放,双方争执的时间远远超过了5分钟,最终还是以驾驶员接受...

中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中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德阳的温暖底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