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中江 > 正文

德阳市级捐赠产业基金助力中江永兴镇产业发展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4-19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伍玲)近日,为推进中江县永兴镇产业发展项目尽快落地,增强对口帮扶村集体和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德阳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议了《中江县永兴镇市级捐赠产业基金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今年,永兴镇帮扶工作组重点帮扶该镇发展产业项目9个,包括打造永兴万生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大柏山有机蔬菜种植基地、返乡创业扶贫产业基地、高粱和猕猴桃示范试种等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640万元,帮扶工作组产业发展基金支持70万元,采用“依托龙头公司或种植大户,入股分红+土地流转+人员务工”方式,预计全年产生收益5—6万元,由镇、村集体资产经营公司持有和分配,主要用于增加村集体经济、贫困户收入和扩大再生产。

接下来,帮扶工作组和永兴镇还将进一步深入对口帮扶村,因地制宜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促进拟建项目尽早落地落实。积极探索“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等市场模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引领作用,鼓励村集体和贫困群众自力更生,为永兴镇产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对产业发展基金的支持方向和安排使用合理统筹,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基金安全和高效使用。

新闻推荐

四川省通利拍卖有限公司拍租公告

受委托,我公司定于2019年4月29日上午10点在中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五楼会议室(中江县凯江镇御马街18号)进行对下列标的物...

中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中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级捐赠产业基金助力中江永兴镇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