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中江 > 正文

大手牵小手挂茱萸祈平安

来源:德阳日报 2019-10-08 08:3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秦琴)红缎飘飞,喜气洋洋。在位于东湖山南门祈福亭的“阳阳”得意分会场,到场的嘉宾与德阳日报小记者大手牵小手,一起挂茱萸、香囊祈平安。

“这个就是茱萸啊,我还第一次见到。”游客孙女士好奇地用手机拍下茱萸的照片分享到朋友圈里。记者了解到,茱萸分山茱萸、吴茱萸、食茱萸三类,古人认为重阳节这一天插茱萸可以消灾避难,还能避免瘟疫,所以会直接把茱萸插在发髻上,也会用紫色的布囊包上茱萸的茎、叶或果实,系在手臂上。资料显示,“遍插茱萸少一人”中的茱萸是指“山茱萸”,四川地区鲜有种植,不过在德阳市中江县引种有“吴茱萸”,为了更贴近诗中场景,活动方特意从外省采购山茱萸布置在东湖山公园南门祈福亭内。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活动中,这首思乡古诗回荡在山间,小记者们和嘉宾们共同吟诵了这首古韵悠扬的唐诗,以文溯源,通过“体验式”、“参与式”、“互动式”的交流,在充满温馨、趣味的氛围中感受传统习俗。

新闻推荐

中江县交通局荣获四川省“记一等功公务员集体”称号

(记者徐皓通讯员张世明)近日,第六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全省共有50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24...

中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中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手牵小手挂茱萸祈平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