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中江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来源:肥西报 2020-08-17 09:00   https://www.yybnet.net/

城管局依法查处一违规设置广告行为

近日,县城管执法大队接到群众投诉反映,金寨路与天海路交口绿地新都会二期楼体上存在违规设置的大型广告牌。执法队员迅速赶至现场对反映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并联系该商业体负责人一同核实情况。现场勘察后发现,该楼体广告未经审批,为违规设置。该广告位于楼体十五层以上,距离地面约50米,面积大约300平方,依附楼体无遮挡且临近主干道,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随后,执法队员约谈主要负责人,对其违规设置该广告牌的行为进行严肃教育,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其于8月11日前自行完成拆除工作,消除隐患。该负责人经约谈后,深刻认识到其违规行为的不当之处及可能造成的不良后果,并表示会及时认真做好拆除事宜安排。至8月9日,该广告牌已经完全拆除。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严格按照楼体广告设置要求,加大违规广告的拆除力度,规范户外广告管理,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 (吴晨)

高店环境整治不停歇

每天清晨五点半,在高店乡街道可以看见一群身着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在来回巡视,在赶集的人流中显得那么“扎眼"。据了解,他们都是高店乡执法所的工作人员,为了加强对早市的管理,每天一大早他们分成几支小分队,趁着群众赶集,在街道、学校以及小区门口,清理占道流动摊点,做好宣传解释、现场劝告,引导摊贩到指定位置有序经营,并对有的摊贩随意丢弃垃圾等影响乡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为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执法所还组建了检查小组深入该乡13个村居,对上半年度查违拆违工作进行检查,包括日志、台账及方案等,此次检查结果将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严格实行奖惩制度。截止目前,今年该乡已拆除违法建筑 1300多平方米。同时为严厉打击车辆半夜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行为,乡执法所每天晚上安排值班人员在派出所监控室进行监控,若有发现,通过视频锁定违规车辆,从而找到驾驶员,对其进行处罚。并结合日常的拉家常走访、社区志愿者的巡查等社会力量进行监督,共同维护乡域内环境整洁。

(金萍萍 左海涛)

花岗摸排整治电动三轮车

近年来,电动三轮车随意逆行、任意停靠、闯红灯、违规载人等现象屡见不鲜,极易诱发交通事故,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花岗镇着力开展电动三轮车摸排整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迅速召开电动三轮车摸排整治工作专题会议,明确交通办主办,交警中队、派出所、执法所等职能部门配合,各村(社区)分工协作,形成部门联动、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有力推动了电动三轮车摸排整治工作的开展。强化重点整治,优化道路环境。加大电动三轮车出行高峰时段和集中出行区域执法整治力度,确保整治“全天候、全覆盖"。重点对在辖区公交站外载客、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查扣,暂扣1个月后,经过警示教育再将车辆返还车主。强化宣传氛围,提高群众参与。充分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电子显示屏及发放《致全县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等形式,大力宣传电动三轮车信息摸排登记工作。同时,与车主签订承诺书,提高车主交通安全行车的责任感,强化车主安全意识。

截止目前,该镇共摸排4550辆电动三轮车信息,查扣违法上路行驶、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78辆。

(曹玉宁 张德堂)

新闻推荐

玩网游 10 岁娃娃刷掉数千元

本期嘉宾:德阳市中江县消委会秘书长蒋勇德阳市中江县消费者陈女士的10岁儿子何某某借上网课,偷用其手机玩抖音打赏主播...

中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中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心聚力 共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