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中江 > 正文

中江供电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17 06:59   https://www.yybnet.net/

国网中江县供电公司以中江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为契机,顺应乡镇行政区划,在大量调研、意见征求的基础上,全面贯彻落实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乡镇供电所优化提升工作要求,推行乡镇供电所+供电服务站模式,将原21个乡镇供电所,优化整合为15个供电所+5个供电服务站,合理改进乡镇供电所结构布局,改变了以前一个乡镇政府对接多个供电所现象。中江供电公司优化提升乡镇供电所管理资源,提质增效,为推动县域经济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供电服务支撑。

打牢基础 党建引领促质效

“以前我们支部党员太少了,只有4名党员,且年龄偏大,一些党组织活动缺乏实效性与针对性,党组织在所里的作用明显不突出,党建往往与实际工作脱节,党建工作流于形式。”原中江县永太供电所党支部与相邻的西北供电所党支部均只有4名党员,原永太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易磊以及原西北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倪渊总是深有感触地说道。

8月10日,一场暴雨袭击了永太供电所辖区,10kV永阳路发生故障停电,“走,插上党旗,我们巡线去”,党员服务队快速反应,8名党员如同8面旗子,义无反顾地走出供电所。“我们与永太供电所优化合并后,工作重心放在了党建上,现有8名党员,变化很大,党员多了,关键时刻就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基础牢实,就能办实事、办大事。”新成立的永太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倪渊看到鲜红的党旗,很是高兴。

“在优化前,我们有些供电所党支部的党员偏少,不利于党建及党组织活动的开展,党建流于形式,以供电所优化提升为契机,我们也优化提升了部分基层党支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支部党建基础,努力开创党建新局面,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民,服务于社会。”中江供电公司党委书记自信地说道。

优势突出 运检抢险更高效

中江兴隆镇老牛坡村是优化后的兴隆供电所的边远山地供电辖区,地形险峻,山高路陡。8月强暴雨的袭击使该村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导致727户用户停电,2.6公里10千伏线路,3.7公里低压线路受损,13台配电变压器停电,大部分高压线路只能重新架设。优化后的兴隆供电所第一次接受重大抢修抢险考验,得益于5月供电所优化整合,兴隆供电所由18人扩充到29人,在原兴隆、清河两个供电所人员的基础上统一管理、统一调配,能够最大限度地组织党员服务队及骨干力量实施攻坚克难任务。随着雨量减小,兴隆供电所精心组织党员服务队及骨干人员徒步两个多小时赶赴现场,确定了在地质条件较好、避开易受地质影响沿村道规划重建10千伏线路的抢险方案。20余名精兵强将在公司的积极配合下,以攻克硬骨头,打好硬仗的坚定信念,将原本需要10多天的抢修时间缩短到5天,经过5天的紧急抢修,恢复了老牛坡村的供电。

“这次抢修抢险,供电所的优化提升起了很大作用,原供电所基本无法承担如此的抢险任务,也无法做到如此高效,以往我们有大的抢修抢险,受人员限制,总是无法有效组织高效抢修抢险作业。此外,在运维管理上,由于优化,我们所片区经理的不足也得到缓解,人员安排也不再捉襟见肘,有利于我们的生产和指标提升。”兴隆供电所所长易磊深有感悟。

强化服务 客户用电新体验

“电表箱燃火了!好大的烟哟!你们搞快来给我们处理下”!7月8日,优化后的冯店供电所应急值班电话急促响起,值班员刘经亮接报修电话后,迅速启动故障抢修流程,在做好应具备的安全措施下,抢修人员顶着酷热天气,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抢修,处理接线端子与进线连接处发热变形故障后,终于恢复供电,客户顿时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优化后,该公司机构设置更加精简,有限的人、物资源得以整合,实现人、物资源配置最优化,管理更加精细。同时,24小时的应急抢修,进一步助推服务质效,供电所可根据客户需求合理安排组织,满足客户用电期望值大幅提升,客户真真实实感受到“你用电,我用心”新体验。

陈朝正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刘蓉

新闻推荐

六旬交警“50米冲刺”制服盗贼

3日晚,中江县交警大队民警修代华下班后到中江体育场散步,在观看篮球比赛时,突然听到传来的求救声“我的手机”。修...

中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江供电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