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中江 > 正文

高店河长制治出“河畅水清”

来源:肥西报 2020-10-14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近日,笔者行走在淠河岸边,目之所及,令人心旷神怡。高店乡持续深化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保持常态化开展渠道塘坝清理整治,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为强化河道管理常态化,高店乡建立健全河长制工作,下设河长制办公室,负责河长制日常事务,“我乡境内有主要河流两条,其中市级河流一条,为淠河总干渠,境内总长度13.5公里,流域面积25平方公里,县级河流一条为天河;另外还有红旗沟泄洪渠,淠史杭分支的7条大支渠,3万立方以上的塘坝51口。"谈及河渠塘坝基本情况,该乡河长办主任吴传松如数家珍。该乡严格按照乡级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1次、村(社区)级河长每周巡河不少于1次,统一使用手机APP开展常态化巡查河流、渠道、塘坝,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及时整治。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共设置乡级河长10人,村级河长40人,负责境域内河渠塘坝堤岸维护和综合治理,确保河长制日常工作落到实处。补足短板细化河长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提高站位,细化网格管理,强化责任督导,严格督查制度,保持常态化开展渠道塘坝清理整治。完善宣传引导,搞好治水护河工作,着力提高居民的保护意识,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治理目标。

河长上岗,河流变样。该乡河长制工作的开展促进河道水环境面貌明显提高、水生态明显改善、水景观明显提升,使得河流水质得到大幅提升。 (汤炜杰 束婷婷)

新闻推荐

四川应急管理系统全力以赴应对汛情

四川应急管理系统全力以赴应对汛情□本报记者黄大海8月18日5时,四川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应急管理系统紧急行动,努力...

中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中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撂荒地种出致富枣2020-09-11 06:16
评论:(高店河长制治出“河畅水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