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补齐发展短板 建群众满意交通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3-29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乐陵市交通运输局建好、管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路,服务城乡一体化发展——

□本报记者王露本报通讯员耿冲

近日,乐陵市交通运输局荣获乐陵市协同发展年度考评一等奖,这是该局连续5年获此荣誉。去年,该局先后获评省级文明单位、德州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我们以建设群众满意交通为目标,把乡村振兴最迫切、群众生活最需要的道路建好、管好、养护好、运营好,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好交通保障。”3月26日,乐陵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钟云生介绍说。

建“四好农村路”振兴乡村

发展乡村经济,促进乡村振兴,建好“四好农村路”是必要前提。乐陵市先后实施省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工程、农村公路网化延续工程,累计修路1200公里,构建起“双十双环”和“三横三纵一环”城乡路网,131公里的“大外环”联通中心城区以外的所有乡镇。

去年,乐陵市投入资金1.1亿元,建设改造农村公路169.7公里。 69个省定扶贫村道路改造全部完成。新建改造了百枣园——金山寺路段,联通乐陵、庆云两地重点景区。

他们还集中实施了农村公路养护和安防工程,组建了专职养护员队伍,所有县乡公路全部列养,管理养护实现常态化,累计700多公里县乡村公路完成安全防护工程。后黄桥等危桥完成高标准重建,诸多乡村学校附近路域环境得到提升。城乡路网的畅洁绿美,乡村环境的明显改善,让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也为乐陵争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积累了宝贵经验。

营造安全规范客运环境

不久前,乐陵市开展最美司机评选活动,涌现出一批默默无闻却敬业奉献的“最美司机”。崔秀松是“最美司机”之一,是乐陵市长途客运班车驾驶员。“作为驾驶员要积极参加安全培训,主动学习钻研行车驾驶、交通法规等知识,保证乘客出行安全。 ”他说。

乐陵市交通运输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理念,加强运输行业规范管理,督导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改善站区环境,优化乘车服务。深入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并在客运站内增设人证核验识别系统,严格落实实名售票制度,严查违禁物品,对市际长途班车及旅游包车,安排安全员全程跟车督导,严查驾驶员违规操作、旅客无序乘车等行为,让安全、法治、公德意识深入人心。多年来,乐陵交通运输行业保持了安全稳定运行的良好态势。

“蓝色风景”让群众出行更便捷

现在走在乐陵市城区,你会发现多了一道靓丽的“蓝色风景”,这便是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

今年,乐陵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城乡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新能源公交项目,计划采购新能源公交车90部,保障群众出行需求。首批40部新能源公交车于今年2月正式投入运营。

与传统公交相比,新能源公交车具有节能降耗、安全舒适、承载力强等特点。目前,乐陵市新规划公交线路10余条,设置城区站牌120处,规划乡村站点69处。新能源公交参照“公车公营”模式,“定点、定时、定线”运行,1元乘车,错时发车,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3月初,乐陵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新能源公交车“换位体验”活动,向群众了征求建议30余条,为进一步优化公交服务,构建规范运营长效机制提供了参考。“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全省农村公路集中攻坚要求,集中实施红色旅游路、危桥改造整治等一批重点工程,加快引进第二批50部新能源公交车,构建以城乡主干道路为脉络的公交服务网络。 ”钟云生介绍说。

新闻推荐

黄夹镇>>党建引领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3月25日讯(记者李榕通讯员梁代代)乐陵市黄夹镇围绕打造“生态”黄夹这一发展目标,以强化环保宣传为先导,以大气及水污染防治工作为重点,该镇党委以党建引领扎实开展环保工作。一是强...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补齐发展短板 建群众满意交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