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报销比例提高、商业保险补充、给予住院补助 乐陵:健康扶贫有“三重保障”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0-14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海峰

通讯员贾鹏纪文广报道

本报乐陵讯“这次住院看病一分钱都没花……”10月8日,乐陵市黄夹镇东街村74岁的贫困人口苏绍发从黄夹镇中心卫生院出院时说。在他的出院结算单写着:医疗费用5463.36元,医保报销4762.63元,商业补充保险救助590.38元,住院35天,个人承担费用89.35元,但在出院时,黄夹镇卫生院按生活补助政策给予全免。最终,苏绍发老人自付费用为0元。

乐陵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推行“提高报销比例、商业保险补充、给予住院补助”等健康扶贫“三重保障”机制,让贫困人口基层住院基本“不花钱”。据介绍,该市人社部门医保处将贫困人口在基层医疗机构住院的报销比例由87%提高到了92%,起付线下调50%;财政部门为贫困人口每人投保了100元的商业补充保险,对贫困人口住院治疗个人承担部分按照80%的比例给予救助,对医保报销目录外的费用再按照70%的比例给予救助。

该市卫生计生部门在各个医疗机构全部建立专门的扶贫组织、开设专门的贫困人口就医窗口、推行贫困人口住院“一站式”结算,实行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制度,以及免除一般挂号费、免除诊查费,专家挂号费减半、大型设备检查费减半的“两免两减半”优惠政策。对在基层医疗机构住院的贫困人口,由基层医疗机构给予每人每天12元的生活补助,是该市2017年初推行的新举措,“每天12元的补助费用,对于贫困家庭来说,这就是雪中送炭。”黄夹镇卫生院院长朱淑华说。该项政策实行以来,共对2244人次住院贫困人口发放补助20.2万元。该市还通过为贫困人口建立专项健康档案,同时抽调市乡两级医疗机械专家组成扶贫服务队,不定期进村入户开展扶贫义诊活动,为特殊对象进行免费体检,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从源头上保障贫困群众健康。近三年来,共组织义诊活动1200多次,受益群众3.6万人次。今年1至9月份,该市共对1100多名住院贫困人口进行了医疗救助,资金126.75万元。

新闻推荐

50多万的新宝马,刚提回家就漏油济南大友宝:可免费更换变速箱总成,不符合退换车条件

时报10月8日讯(记者李栋印)提新车回家本是一件高兴的事,但乐陵的刘女士却没有高兴起来。9月22日,她在济南一家4S店买了一...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传统技艺显魅力2018-10-12 09:07
评论:(报销比例提高、商业保险补充、给予住院补助 乐陵:健康扶贫有“三重保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