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为更好服务春节返乡的在外务工群众 公安户籍窗口“不打烊”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1-30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董建新通讯员孙风超)随着春节临近,在外务工群众陆续返乡过年,公安系统户籍业务办理量较平常激增。 1月2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户政管理部门获悉,为更好满足群众办理业务需求,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增派人员,延长工作时间,保证春节假期每天都有专人值班。

1月23日上午,在乐陵市公安局朱集派出所办事大厅内,两排座椅上已经坐满了群众,还不断有人进入大厅办理相关业务。朱集派出所辖区内有百余个村庄,很多村民平日都在北京、天津务工。随着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大家都想趁这个时间办理户籍相关业务。每逢春节,朱集派出所的工作量都是“水涨船高”。“光我自己今天就办理了近百件户籍业务,是往常时间的一倍。返乡群众主要办理的是初次办理身份证、孩子落户等相关业务。 ”朱集派出所户籍民警朱海霞表示,根据往年经验,农历腊月二十八左右业务量会到达最高峰,一天超过300名群众来办理业务。

朱集镇王玉池村村民王振林和妻子常年在外地打工,这次趁回家过年,他特意到朱集派出所为新生孩子办理落户手续。朱海霞耐心指导他填写内容,并迅速帮其办完落户。

大部分群众办理户籍业务花费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对于平日在外打拼的他们来说,错过这次机会就要多等一年。“只要有群众在等待,我们就耐心办理,直到所有群众都办完我们才下班。 2016年的农历腊月二十八,我和同事们办理完业务下班已经是凌晨2点。 ”朱海霞说。

不仅仅是朱集派出所,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处长范静表示,春节期间,全市公安系统各户籍窗口都将增派人员,延长工作时间。与此同时,按照“放管服”要求,切实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实现精准受理。“不仅如此,我们每个派出所都有服务电话,广大群众可提前电话预约。除此之外,对于身体不便出行的特殊群众,我们也会安排人员上门进行服务。 ”范静说。

范静介绍,在外打工的群众对德州户籍便民政策不了解,其实早在2017年7月,市公安局就推出了户籍业务“全城通”,凡是户籍信息登记在德州市的群众可以选择任意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实现全市户籍业务通办、就近办。

范静解释说,如果群众对办理户籍业务需要携带的材料不清楚,可以微信搜索公众号“德州警方在线”。在“微警局”中选择“户政”。里面包含了户口申报、户口迁移、户口登记项目信息变更、户口注销、身份证办理等业务。在进行实名注册后,市民点击相应业务,就可以查看办理须知,并可进行网上申请。

新闻推荐

寨头堡乡集聚优势帆布生产企业,补齐上下游产业链,打造示范园区 帆布产业重整旗鼓再扬帆

乐陵市中心往南30公里,是素有“帆布之乡”美誉的寨头堡乡。上世纪70年代开始,这里几乎每家都有一台织布机,占到全国帆布市场...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更好服务春节返乡的在外务工群众 公安户籍窗口“不打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