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临邑新闻 > 正文

推进“科金产”融合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临邑: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2-2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临邑讯 (任清松 黄浩珉 刘丽莹)2月14日,满天飞雪,在临南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的智慧大棚里,一串串诱人的西红柿,透着丰收的喜悦。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实现价值链,这个现代农业示范区实现了一二三产的深度融合。

去年以来,面对发展新态势,临邑县着力推动动能转换,加强科技创新,充分发挥重点企业的创新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县域创新水平,形成新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去年临邑县实现生产总值308.6亿元,增长7.4%;地方财政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8.3%;进出口总额超60亿元,全市排名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9%,纳税过亿元企业5家,过千万元企业37家。

临邑县发改局局长邢甲亮介绍,临邑在发展中积极突出创新引领,出台了《关于鼓励创新加快结构调整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实施意见》,积极落实“三航计划”,推进“科金产”融合创新战略。积极推进产业孵化,加大引才力度,启动建设了人才中心和产业孵化器,对科技项目进行集中孵化,扶持优秀产业项目,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一次办好”。积极推动各类创新平台加速落地,对接高校院所,28家企业与17家大院大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打造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企业。

走进“爸爸的选择”纸尿裤临邑生产基地,先进的实验室,食品级洁净车间,智能化的生产设备,360度分布式中央空调确保车间恒温恒湿,从硬件到软件,处处透着科技感。“爸爸的选择”2015年在北京成立,临邑生产基地一期于2017年9月18日竣工投产,全部建成后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纸尿裤生产基地之一。得益于临邑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创新创业环境,“爸爸的选择”纸尿裤工厂项目从签约、到竣工投产仅用了6个月时间。在企业发展上,“爸爸的选择”矢志研发创新,注重品牌营销,短短三年时间,从一家初创企业迅速成长为拥有北京、日本两个国际研发中心的行业领导者。其率先采用的极素设计、极简包装、国际检测等标准被越来越多的国产母婴品牌学习,成为名副其实的国产纸尿裤新标准,推动国货品牌向高端迈进。

随着临邑不断厚植创新创业沃土,越来越多的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向着价值链高端攀登。去年,索通发展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项目实现临邑县国家级创新平台零的突破,奥福环保荣获“省创新驱动发展突出贡献奖”,齐鲁晟华入选省高新技术创新能力百强,全年获批省级技术中心2家,入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家,省级及以上科技成果项目12项,引进转化实施科技成果18项,高新技术产值占比超37%。“我们将继续着力强化科技创新,搭建创新平台,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激发创新活力,努力营造全社会注重创新、尊重人才的浓郁氛围,真正让创新成为推动临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说。

新闻推荐

德州省级卫生乡镇增至103个

本报1月23日讯(记者贺莹莹)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2018年度山东省卫生乡镇名单公布,临邑县临南镇、陵城区丁庄镇和义渡...

临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科金产”融合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临邑: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