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临邑 > 正文

临邑县中医院临盘院区: 以实际行动检验改革成果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4-08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7日讯(记者邵芳通讯员周国庆李彬彬)在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临邑县中医院临盘院区全体职工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胜利油田临盘油区2.6万居民提供健康保障。临邑县中医院临盘院区的前身,是胜利石油管理局临盘医院。2019年,随着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临盘院区构建了以融入地方、服务居民为核心的运营机制,仅用两个月的时间就全面恢复原有门诊和住院部业务,方便了职工家属就医。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临盘院区医护人员克服种种困难,特别是在医用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借鉴“非典”“甲流”时期积累的工作经验,采用“布防护衣+隔离衣”穿戴方式作为医用防护服,并且布防护服经过消毒后重复使用,既节约了医疗物资,又保障了医务人员安全。

医疗机构流动人口较多,预检分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显得格外重要。为此,临盘院区将防控第一道关卡从门诊大厅前移到医院大门口,不管天气多么恶劣,门诊人员及志愿者24小时坚守岗位,对每名前来就诊人员测量体温,详细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尤其在对出现发热症状患者的接触史和旅行史排查工作中,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确保预检分诊的2万余人次无一例出现错误。

按照上级部署,他们第一时间设立隔离病房,制定隔离病房管理制度以及应急预案,并通过开展新冠肺炎诊疗培训,让医护人员充分掌握诊断、诊治、预防和消杀等相关知识,有效提高医务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健康管理中心全面负责从高风险地区和省外返回人员的健康监测和发热病人的追踪工作。疫情爆发初期,居家隔离的51人涉及到临盘油区16家单位和8家个体工商户,为了把工作做细、不留隐患,他们加强和有关部门的联防联动,每天两次对隔离人员及其家属进行体温检测,及时将数据上报当地疾控部门,助力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下午2时许,临盘院区接到紧急通知,德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救治点急需医护人员支援。急诊科副护士长张强、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赵乐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没来得及与家人告别,便带着职责、义不容辞奔赴德州。

基于联防联控扎实的基础工作,临盘油区疫情防控形势平稳,目前未发生一起确诊和疑似病例。

新闻推荐

临邑县孟寺镇“村集体经济大会战”结硕果 两年,丹参种植基地增至2500亩

“大伙儿看好了,用右手捏住丹参根上3公分的位置,然后直插进土里。最后一定要覆土埋好,株距保持在16公分左右,一垄种两株,...

临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邑县中医院临盘院区: 以实际行动检验改革成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