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中心城区23项目纳入预售监管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2-10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保证工程质量 防止楼盘烂尾

本报讯(记者 李艺 通讯员 詹洋 侯向明)1月22日,德兴来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市房产管理中心拿到了墅香苑项目的预售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资金统一监管,更好地保证了预购款不被挪作他用,为实力雄厚、信誉好的企业赢得更大的生存空间,为购房者提供优质住房。 ”墅香苑项目负责人说。

自去年6月1日起,德州市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统一监管,出台了《德州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实施细则》,研发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从项目开发源头规范房企预售行为。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共有23家企业、26个项目接受监管,监管资金18亿元。

实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对保证工程质量、防范烂尾楼等现象有积极作用。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信息系统,向市房产管理中心提起开立监管账户申请,项目的楼幢和面积等一并纳入到监管系统中来。购房者的首付款和按揭贷款都需进入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中,实行专款专户、专款专存、专款专用。商品房预售资金实行动态监管制度,房地产开发企业需将所有预售款优先用于预售项目工程建设中,且每次动用预售资金需向市房产管理中心申请,经核实审批后才拨付使用。

如果房地产开发企业出现违法违规行为,未按规定将商品房预售资金全部存入监管账户、直接收取商品房预售款或以收取其他款项为名变相逃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未按规定使用或挪用商品房预售资金、提供虚假材料时,市房产管理中心将责令其限期改正,计入其信用档案,情节严重的可暂停其监管资金拨付,暂停其预售合同网签业务,并按规定依法予以相应处罚,将情况向社会公示。

预售资金监管系统投入使用以来,中心城区共批准发放预售许可证178本,批准预售面积160.4万平方米,监管系统资金共拨付11亿元。下一步,市房产管理中心将继续完善预售资金监管工作制度,加大监管力度,防堵监管漏洞,更加有力地确保购房者的资金安全,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安全有序发展。

新闻推荐

乐视网昨天量开板

第一理财专讯乐视网(300104)昨日收涨5.39%,结束此前连续11日一字跌停,全天成交41.1亿元,换手率高达29%。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德州三八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36亿元,卖出68.8万元,中国...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高科技牧场2018-02-0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中心城区23项目纳入预售监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