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陵城“护苗工程”启动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6-1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秀青 通讯员 王砚才)6月1日,在济南千佛山医院儿科病房,陵城区副区长李臻等人将8000元救助金送到白血病患儿董荣辉父亲手中,这标志着陵城区“护苗工程”正式启动。

6岁的董荣辉,家住丁庄镇董羊皮村,于2017年3月被诊断患白血病,目前治疗已花费了20余万元。他的父亲在街头穿布偶装求合影为儿子筹集治疗费,镇政府也帮他申请了大病救助金和低保,当地村民、农商银行丁庄支行、市红十字会小天使基金以及多个社会爱心团体都对他进行捐助。但其家庭经济压力仍然很大。

得知这一情况后,“护苗工程”将董荣辉列为第一位救助对象。董荣辉父亲表示,感谢区委区政府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等孩子康复之后,一定积极回馈社会,把这份爱传递出去。

李臻介绍,“护苗工程”以“牵手成长与爱同行”为宗旨,主要通过建立信息共享平台、组建志愿者队伍、建立关爱基金和关爱基地、开展关爱活动等措施,帮助贫困儿童健康成长、幸福生活。“关爱儿童、扶贫济困,社会各界责无旁贷。 ”5月31日,陵城区关工委、区委宣传部、区机关工委、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区工商联、区慈善总会等联合发出护苗倡议,动员社会各界进行爱心募捐,救助处于困境中的儿童。目前,陵城区民政局、明德小学、家庭号超市已加入到这个关爱队伍中。

陵城区有需要帮助的贫困儿童,可由监护人向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有关部门提交申请,经“护苗工程”工作人员核实,符合条件的,会将其列为救助对象。

新闻推荐

防火宣传进麦田

6月6日上午,市公安消防支队宣传人员来到德城区黄河涯镇许庄村,开展“平安三夏”消防主题宣传活动。为确保麦收期间消防安全...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直面问题立即整改2018-06-11 09:42
评论:(陵城“护苗工程”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