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2018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赛队开工搭建22支参赛队将“亮剑”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10 01:30   https://www.yybnet.net/

参赛队进入比赛场地。本报记者马志勇摄本报7月9日(记者李榕朱迎雪)7月9日上午,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搭建开工仪式举行,来自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的37所大学组成的22支参赛队伍将根据不同的主题,进行为期21天的房屋搭建。不久后的8月2日,他们将“亮剑”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德州,将再一次凝聚起全世界的目光。

当日,来自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的37所大学组成的22支参赛队伍集中进入比赛场地,参赛队伍需结合德州实际,设计建造一栋200平方米左右的太阳能住宅,住宅所有运行能量完全由太阳能设备供给,并于7月31日之前完成房屋搭建。8月2日,2018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正式拉开帷幕。竞赛将就“建设设计、市场竞争力、工程设计、沟通展示能力、购买力、热舒适度、家电能耗、起居能耗、家用充电汽车、能源平衡”的10个单项进行角逐,最终由独立专家裁判评比确定名次。在德州,他们将把美好的设想化为现实,将科技的力量展现给世人。

作为竞赛主场地的太阳能德州小镇设置了太阳能竞赛区、企业展区和配套区三大功能分区。整体建筑设计贯彻绿色理念,融入科技元素,凸显节能特点,极富现代感。正门“太阳翼”寓意“旭日东升,展翼腾飞”,这一壮观的流线型建筑,中间拱起,两侧上扬,夜晚在霓虹灯的闪烁之下变换着颜色,美轮美奂。主场馆“光明阁”是游客集散地,按照“凌云高阁、大国重器”的理念,参照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的样式建造,以现代设计手法和材料,诠释传统文化内涵。

与往届大赛不同,本次22支赛队的参赛作品将作为永久建筑保留在赛事场地内持续运营。根据规划,太阳能德州小镇既是太阳能技术创新的重要平台,将来又是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

赛时以园区餐厅、企业展示、高级休闲会所和贵宾接待为主要功能的公共配套A、B区,赛后将根据运营需求改造为独具德州特色的酒吧一条街、商务步行街等多种形式,继续为本区域提供服务功能;小镇配套停车场,赛后将建造成为户外拓展营地、房车营地、汽车影院、汽车充电站、体育休闲基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多彩户外休闲娱乐场所。赛事结束后,小镇将依托竞赛展馆的科技气质,打造以科技博览为主题,融生态、科学、旅游为一体的绿色创新中心。

据悉,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被誉为“世界太阳能利用领域的奥林匹克”。德州将紧紧抓住举办大赛的重要机遇,结合全市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和新型城镇化试点城市建设,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多要素互动、多层次交流,促进德州与世界各地大学的合作,全面推进太阳能新技术与新产品的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未来,通过合资合作、基金扶持、人才奖励等多种形式,引进大赛技术、人才,提升德州的新能源产业品牌及科技实力,不断壮大新能源产业集群。计划利用5年时间,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建成世界新能源领域科技研发中心、产权技术交易中心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附:22支参赛队名及房屋名称(按赛场编号排列)

01、鲁班柱和紫荆花联队:斯陋宅

02、北京大学队:未名

03、清华大学队:新朝阳族之家

04、西安交通大学—西新英格兰大学—米兰理工大学联队:归家

05、翼之队:北方印宅

06、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队:莲花之居

07、新泽西理工—武汉理工—中国建材联队:新能源智享房屋

08、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华建集团联队:光影律动

09、团队零:旭日初升

10、蒙特利尔队:深度性能住宅

11、家+队:自然之间

12、山东省节能技术研究院—德建集团联队:富瑞房屋

13、东南大学—布伦瑞克工业大学:立方之家

14、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栖居2.0

15、上海交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联队:在水一方

16、北京交通大学—中来队:i-Yard2.0

17、沈阳工程学院—辽宁昆泰联队:爱舍

18、同济—达姆联队:正能量房4.0

19、太阳的后裔队:真之家

20、华南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队:长屋计划

21、宁波诺丁汉大学队:乐龄雅居

22、以色列队:仙人掌屋

竞赛安排:

房屋搭建时间:7月9日—7月31日

竞赛开幕式时间:8月2日

竞赛各项测试时间:8月3日—8月16日

总颁奖典礼:8月17日

公众参观:8月3日—10月20日

新闻推荐

永锋集团:激活高质量发展“绿动能”

以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为抓手,坚持绿色发展,提升工艺水平,主动创新转型——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全民参与环境整治2018-07-09 10:21
评论:(2018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赛队开工搭建22支参赛队将“亮剑”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