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经开区:企业动能转换政府鼓劲撑腰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7-10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点对点送服务 实打实解难题

本报讯(记者胥爱珍通讯员赵庆川韩哲)“成立14年来,我们公司每一步发展都得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关注和支持。得知我们发展空间受限,区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产业发展促进局主动服务,多方协调,为我们选择了建设新园区的合适地块。目前新项目已经开始试产,公司迈上了新的台阶。 ”7月3日,德州乡盛扒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全胜说。“企业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体,政府要发挥好引路人、服务员的作用。企业遇到困难,党委、政府必须站出来,让他们有底气、有信心,才能有更大的作为。 ”谈及政府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角色定位,市政府党组成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如是说。

今年以来,经开区紧紧围绕“建好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当好东部城区建设主力军”的发展目标,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理念,将深入开展“进解促”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相结合,积极破解企业土地、资金、人才等难题,为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鼓劲撑腰。

企业发展遇难题,政府争当“及时雨”。今年3月,经开区制定下发《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化“进解促”工作方案》,区级成立32个“进解促”帮扶工作组进厂入企,面对面问需解难。截至目前,累计解决企业难题近百项。针对企业在盘活闲置资源、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逼、帮、引”三策联动,鼓励引导企业家“换脑、换芯”,主动技改股改、合作合并。

为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该区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和对接资本市场的意见(试行)》,对股改、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均有资金奖励,目前已拨付资金130万元。得益于政府的推动支持,5月31日,德州联合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成为2018年德州市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是科技的创新、人才的竞争。为此,经开区重点加快“新动能培育中心”建设,以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为载体,建设技术成果孵化服务中心,已有地平线人工智能、天川精准医疗等69家“双创”项目和2400余名人才入驻。“企业需要时我们就近在眼前,不需要时我们就远在天边。 ”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王燕燕说,以实打实解难题、点对点送服务为原则,他们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于建成企业,只允许环保和安监部门随时进入,其他部门要进入企业须到管委会报备,对于在建项目,则明确一名管委会副主任和责任部门直接包保,每月到项目现场问诊把脉,解决问题,全力助推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1至5月,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8.62%,居全市第三位。 1至4月全区技改投资同比增长81.2%,列全市第2位,力争用3年时间帮助主导产业规上企业进行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

新闻推荐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被授予全国“母婴友好医院”荣誉称号

6月29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举办的母婴友好医院表彰及现场经验交流会在西安举行。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陈资全、副会长兼...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急救知识培训2018-07-10 10:24
猜你喜欢:
评论:(经开区:企业动能转换政府鼓劲撑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