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阜阳、德州两地警方共同寻找 离散20多年,兄妹三人终团聚

来源:颍州晚报 2018-11-06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核心提示

20多年前的一天,山东省德州市的董强(化名)与家人争吵后离家出走,家人寻找多年无果。董强几经辗转,在颍东区枣庄镇安定下来。

近日,在阜阳、山东德州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他终于和阔别20多年的家人团聚。

离家20多年,至今未归

在颍东区枣庄镇一家养殖场内,一名52岁的男子操着外地口音,在这里工作了10多年,别人习惯称呼他“老董”。由于性格内向,平日里他很少和外界接触。“从哪里来,家里还有什么人?”当别人提起这些,老董从来没有细说过。

10月25日,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枣庄派出所民警周小辉在辖区开展“无户口人员”走访排查。老董在本地没有户口,身边也没有亲人,他的身份引起了民警注意。

一番交谈过后,民警得知他的本名叫董强,家在山东德州,已离家20多年。但到底因何出走,他始终不愿提及。

在外漂泊久了,虽然有过返家的冲动,但董强最终都没付诸行动。

为了让董强早日和家人团聚,民警周小辉与山东德州警方取得了联系。两地警方根据董强姓名等线索,经过连续3天的户籍信息排查,成功帮他联系上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

三兄妹团聚,相拥痛哭

接到民警的电话,董强在德州的亲人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连夜乘车赶来。11月1日上午,两个妹妹来到董强所在的养殖场。

下车的那一刻,董强紧紧搂着两个妹妹失声痛哭起来。

多年的思念之情倾泻而出,董强也敞开了尘封多年的心扉。当年,他和家人因经济纠纷产生矛盾,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从此再也没有回去过,一直在外漂泊。

期间,他做过很多工作,有一段时间落魄到依靠乞讨过日子。后来,董强辗转来到枣庄镇,找到养殖场的工作才算安定下来,一干就是10多年。

虽然这些年没有相见,董强和两个妹妹并不显得生分。聊聊家常,说说家乡的变化,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着团圆饭,别提有多幸福。

昨日,两个妹妹提前返回了老家,董强也在考虑下一步的打算。民警告诉他,无论是继续留在枣庄镇生活还是回到家乡,遇到困难都可以和公安部门联系。“要不是民警的帮助,不知何时才能联系上家人。”董强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达谢意。

颍州晚报记者 梅飞 通讯员 刘鑫 刘霜 文/摄

新闻推荐

路人遇车祸受伤陵城小伙急施救

陵城讯(李哲刘超)“太感谢你了,如果不是你下车帮我,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近日,在陵城区人民医院,刘金菊握着王祥喜的手感激地说...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德 嘉 拍 卖 公 告2018-11-03 09:47
猜你喜欢:
评论:(阜阳、德州两地警方共同寻找 离散20多年,兄妹三人终团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