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别让“美容院”变“毁容院”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07 05:32   https://www.yybnet.net/

头条评论

本报首席评论员刘振

德州市区一处写字楼不足30平方米的房间内,摆着两张手术床以及多台仪器,冰箱中散放着大量的玻尿酸针剂,与食品混杂放在一起,除了一大袋一次性口罩外,屋内没有任何消毒设施,卫生情况堪忧……如此混乱的“美容院”,稍有不慎,整容就有可能变“毁容”,有人敢来吗?答案居然是肯定的,这无疑令人惊愕。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自不必赘言,但要美之有道,切不可拿生命做赌注。很显然,一家把豆腐乳和玻尿酸放一起的“美容院”难言规范,浮夸的宣传页里埋藏着“大隐患”。由于卫生条件差、消毒不到位、手术者无执业医师资质,导致手术的风险加倍。

这并非没有前车之鉴,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一项统计显示,近年来,整形美容领域已经成为消费者投诉的又一个热点,按照2012年发布的数据,此前十年左右的时间里,我国平均每年因为整形美容导致毁容毁形的投诉多达近2万起。有人归咎于国内技术起步晚,那国外就绝对安全么?事实证明,外国的月亮也未必圆。今年5月8日,韩国首尔一家整容医院的20名顾客在注射麻醉药做了整容手术,不料却集体患上败血症,并被送院治疗,卫生部门推测称,该医院的注射剂存在变质的可能。

美容有风险,整容需谨慎。要知道,比起毁容,更可怕的是难以修复的心灵创伤。整形美容行业乱象由来已久,黑幕一次次被曝光,但却没有让消费者真正清醒过来,背后原因是复杂的,既有行业自身的桎梏,也有社会风气的问题。当然了,我们并非要全盘否定整容行业,而是要呼唤消费者多一份理性,选择正规有资质的美容机构,切不可贪图小便宜,误了这一生。同时,有关部门应加大打击力度,提高黑心商家的违法违规成本。庆幸的是,德州的这家“美容院”已被取缔。更令人欣慰的是,德城区卫计局卫生监督所联合多部门开展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的“春蕾行动”,截至目前已经查处14起非法行医事件,将不少害群之马剔除。

除此以外,全社会要形成合力,纠正“只看脸”的不良之风,特别是在用人用工领域,势要抵制外貌歧视,引导注重“内在美”的价值观。有道是,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君不见,妲己虽美却误国,遭万世唾弃;钟离春虽貌丑,却冒死谏言齐宣王施行仁政,最后成就一代佳话。简言之,少一份“颜值控”,多一份内秀心,一样可以美得不可方物。

新闻推荐

气温骤降,热力公司做好随时供暖准备供热主管网已提前开启热循环

本报11月5日讯(记者贺莹莹通讯员王哲)5日起,被市民喻为“超凶”的冷空气来了,据德州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气温下降...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别让“美容院”变“毁容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