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节后上班族务工族已返程 租房量增加价格涨幅不大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2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贺莹莹)“这套房还有吗?”“不好意思,今天已经有客户交定金了……”21日,记者在城区各房产中介了解到,春节假期刚结束,上班族务工族陆续返程,大学生也逐渐开学,不少租客扎堆找房子,价格上来看,学校周边的房子较年前有所上涨,其他区域价格和年前基本持平。

卢女士的女儿在德州一中上高二,还有半年即将升高三,由于家住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距离学校较远,每天晚上她都要开车过来接女儿放学,“孩子下学期就要升高三了,为了能让她安心学习,得到充分的休息,准备在周边租一套两居室,年前相中的几套都已经被订走了。”卢女士说,学校周边大多都是老房子,家具齐全的两居室每月租金在1500元以上,稍微新的房子月租在2000元左右。“这两天一直在找房子,没想到节后租房的人这么多,价格根本顾不得考虑。”

21日下午,记者在新湖大街一房产中介看到,不少业务员都在忙着接打电话,“初七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休息过,每年这个时候都是租房的小高峰,一天接打三四十个电话很正常,已经习惯了。”业务员小郑告诉记者,节后每天都是忙着联系房东,带着租房者看房子,但是值得高兴的是,每天都有成交。“以一中附近的房子为例,像家具家电齐全的市直小区基本都到了1500元以上,周边的新小区到了2000元以上。”

小郑坦言,不少房东也是抓住了租房者的心理,如果春节前租房,还有还价的可能,但是春节后租房者人数多了起来,不少房东就是一口价,不少房源刚挂出来两天,就被预订下来,整体来看学校周边房租上涨幅度在100-200元左右,其他区域租房价格基本持平,但是租房人数不少。

张女士大年初九刚把自己领秀天衢的房子挂在网上,不到两天就接到近20个电话,要求看房子,“给我打电话的九成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不到一周我就租了出去,真没想到节后市场那么紧俏。”

据康博大道一房产中介公司张经理介绍,由于春节前回家过年、天气较冷租户不愿意交取暖费等原因,不少房子空了出来,节后上班族务工族陆续返程,天气渐暖,租房市场也迎来了“开门红”,租房价格也会随着买卖房子的价格变化,整体来看,除了学校周边的陪读房,其他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

新闻推荐

用奋斗和实绩诠释担当

2月20日早晨,春寒料峭,在德百集团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加快发展动员大会上,却激荡着昂扬奋进的热情,千人共唱“德百之歌”,上百...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清理村路上的杂物2019-02-21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节后上班族务工族已返程 租房量增加价格涨幅不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