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德州“三区”清理规范转供电收费行为 发现违规可举报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5 0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贺莹莹通讯员任向红)8月1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德州“三区”转供电政策提醒告诫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下降10%”的电价政策,德州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及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在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部署开展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清理规范行动。8月底前,“三区”各转供电单位要将2018年以来国家和省各项降价措施涉及的金额,全部传导到终端用户,完成电费的清算、公示及退费工作。

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非直抄用户),需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在转供电过程中,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单位可能存在不合理加价行为,针对这一现象,此次行动将采取有力清理规范举措,确保国家及省降价成果真正惠及终端用户。

据介绍,转供电单位其向各非直抄用户(含转供电单位)收取的电费总和,以不超过其向电网企业缴纳的总电费为限。共用设施用电及损耗经合同约定通过物业费、租赁费等方式收取的,转供电单位不得向用户重复收取电费。

对一般工商业用户采用“先购电、后用电”电费收取方式的,“预购电”电价标准不得高于工商业单一制电价不满1千伏电压等级高峰时段电度电价,具体由双方协商确定;实行“预购电”产生的差额部分,根据双方约定并按转供电单位总表实际缴费情况多退少补。去年8月以来,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全市四次降低预购电电价标准,自2019年7月1日起,预购电执行0.9203元/千瓦时的最高限价。“三区”各转供电需对照相关标准,开展电费清算、公示及退费工作。对不合理加价行为,经告知后仍不整改落实的,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罚款”的处罚。“非直抄用户”可通过12315、12345市民热线举报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今后,各转供电主体要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每月公示电网企业开具的电费结算凭证复印件、终端用户用电量明细、公摊电费分摊明细等,主动接受用户监督。

新闻推荐

下周日夏季大型人才双选会举办150家全市重点企业参会

本报8月6日讯(记者贺莹莹)8月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获悉,为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三区”清理规范转供电收费行为 发现违规可举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