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德州农商银行 扎实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5-21 04:59   https://www.yybnet.net/

德州农商银行全力抓实“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目标,扎实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

强化党建引领,抓实道德规范。一是发挥高管引领作用。在辖内网点开展“合规知识巡回展”活动,制作12个合规案防知识展架,领导班子带头合规宣讲,网点(部室)负责人、内外勤副行长带头学合规,员工根据学习内容谈心得、提合规建议。二是“党建+合规”共同发力。发挥党建引领,寻求党建工作与合规管理的契合点,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观看主题教育宣传片形式,党员带头做到规范操作,目前已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次。三是强化学习教育。线上,依托“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网络学院”平台,强化员工合规意识;线下,利用演讲比赛、红色教育、专题教育会等形式,丰富员工教育方式。目前完成线上培训期数12期,培训人员达620余人次。

强化员工行为,抓实行为规范。一是全面梳理制度体系。组织各业务条线对照监管规定和行业管理制度,完善制度体系、整合优化业务流程,共梳理制度文件183个,其中修订完善5个、新制定6个。二是加强业务知识教育培训。挑选各部门业务骨干围绕合规操作规范,以“合规系列宣讲”为载体,组织开展合规培训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贷款、信访、舆情、审计相关领域人员合规教育培训5场、共计316人次,切实增强执行纪律规矩和严格管理的自觉性。三是开展合规知识测试。在全行范围内组织中层正职、全体员工开展高管测试及合规知识测试,加强督导学习,开通“网络学院”线上模拟测试,进一步提高合规操作水平。目前共组织合规测试6场,已累计测试人数达133人次,考试通过率达99.35%。

强化转型发展,抓实服务规范。一是强化重点领域金融支持。积极推广“科技成果转化贷”、“人才贷”等政策贷款,获取辖内高层次人才名单73人、科技型企业名单79户,目前成功发放“科技成果转化贷”1000万元,“人才贷”500万元。二是加强新型农业主体支持。积极宣传“鲁担惠农贷”等产品贴息政策,加强辖内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的支持力度。今年累计投放“鲁担惠农贷”1431万元,“创业担保贷”176万元。三是推进金融服务创新。开发上线“码上贷”营销系统,设置“金融便利店”,推广“惠民无息贷”等18款信贷产品。4月上线以来,转发分享信贷产品信息1.56万次,在线申请贷款127户、金额2659万元。(孙海敏)

新闻推荐

非毕业年级学生昨起陆续返校 师生们互送“爱的礼物”

本报德州5月20日讯(记者王金刚孙文丽见习记者马雪平通讯员周沛洁)根据德州市相关部署,自5月20日起,德州市...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农商银行 扎实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