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残破老桥车流不断,邻近新桥搁浅八年 何时弃危桥启新桥这回有准信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22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新桥和危桥相距数百米,上图:新桥路面硬化已全部完成,下图:危桥桥体和护栏钢筋外露。6月19日上午,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曹村危桥上发生了一起车辆坠桥事故,曾经被频繁关注的“何时弃危桥启新桥”的话题再次引发市民关注。该桥年久失修,而位于该桥东侧数百米处,正是建成8年但未开通的萱蕙路岔河桥。

6月2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获悉,德州经开区已完成萱蕙路岔河东匝道(含匝道)以西工程验收工作,相关部门将于22日拆除萱蕙路岔河桥两侧挡板,桥梁将于23日通车。

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王金刚李梦晴郭华春

曹村老桥 钢筋外露、桥体变形

19日上午11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位于德州萱蕙路南侧,连接岔河东大道与岔河西大道的曹村老桥。该桥横跨岔河,位于德城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交界处,东侧为曹村社区,西侧为德州华耀批发城。

桥体宽约五米,长约一百米,已有轻微变形,水泥护栏所剩无几,钢筋外露。桥面坑坑洼洼,数条裂缝横贯整个桥面,桥下构造清晰可见,桥面无任何照明灯具,记者乘车通过时,颠簸感强烈。

“这座桥大概是1972年建的,连接了两个区的市民,作用非常重要。”附近村民武先生说,由于年久失修加之风化腐蚀,这座桥破损日益严重,若绕行周围可用的桥梁,来回多出十几公里路程,对于多数路人来讲,在此通行虽然危险,但很方便。

“旁边的新桥距离数百米,2012年就已经建成了,虽然不断有传言称新桥要开通,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至今仍不能通行。”武先生介绍。

“我每天要从这座桥上经过三四次,已经走了六七年了。”作为一名个体户,市民张先生表示,老桥的桥面很窄,还没有路灯,天一黑开车很容易发生事故,在上边经过很害怕,有时候开个小厢货还需要绕远。“如果新桥开通,不仅方便也安全,我天天盼着新桥开通,开通越早越好。”

随后,记者现场采访数十名车主,他们均对老桥安全性表示担忧,希望新桥早日开通。

新桥2012年建成 一直未能通车

曹村老桥“岌岌可危”,而位于该桥东侧数百米处,正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德城区交界处的萱蕙路岔河桥,记者现场发现,尽管桥体已经全面竣工,桥面道路硬化也已完成,但四周仍用挡板围住,标明“施工重地,闲人免进”等字样。在桥东侧为正在施工的曹村社区,通过社区萱蕙路部分仍未全部竣工。

针对萱蕙路岔河桥施工情况,记者致电德州市水利局施工处,据该工作人员提供的《德州市萱蕙路岔河公路桥工程验收鉴定书》显示,该工程建设单位为德州市水利局,施工单位为德州市水利局施工处。该工程位于萱蕙路(大学路以北约1.5公里)岔河上,桥梁按公路Ⅰ级标准设计,总宽30米,双幅,其中机动车道宽26米,人行道两侧各2米;总长345.6米,其中主跨10孔,跨径30米,两端设引桥。桥面行车道采用沥青路面,两侧人行道铺设花岗岩石板并设路灯,栏杆采用汉白玉雕花。同时,工程于2011年9月20日开工建设,2012年11月30日完工,经建设、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的共同努力,具备验收标准。

“经验收后,我们交由相关部门进行管理。”该工作人员表示。

减轻大学路交通压力 方便岔河两岸群众出行

残破不堪的老桥车流不断,相隔数百米新桥迟迟未开通,究竟为何?据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因萱蕙路涉及南侧曹村社区的施工工程,影响了工程进度。

6月2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获悉,德州经开区已完成萱蕙路岔河东匝道(含匝道)以西工程验收工作,相关部门将于22日拆除萱蕙路岔河桥两侧挡板,桥梁将于23日通车。届时,市民可自西向东经萱蕙路岔河桥驶入岔河东大道。

萱蕙路位于开发区西北部,在曹村社区北侧,与康博大道北首连通,长约850米,红线40米,绿线60米,连通开发区和德城区两岸路网,是两区北部企业、居民出行的便捷路。

“20日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五方责任主体,对岔河萱蕙桥的两侧接引工程进行竣工验收。”中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丽介绍,萱蕙路岔河桥通车后可减轻大学路交通压力,方便岔河两岸群众出行。

新闻推荐

德州农商银行 开展“情系三夏 助力麦收”营销活动

正值“三夏”麦收时节,德州农商银行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情系三夏助力麦收”营销活动,组织客户经理走农村、进麦田、...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残破老桥车流不断,邻近新桥搁浅八年 何时弃危桥启新桥这回有准信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