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北体大教授主讲 体育教师来充电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21 0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德州7月20日讯(见习记者马雪平)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体育教师科学选材、训练水平,加强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于7月20日举办全市体育教师通识知识讲座,主要内容包括青少年运动员科学选材、科学训练。本次讲座亮点是采用现场+网络直播形式举办,全市体育教师参会人员100余人,网络直播观看人员达1000余人。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北京体育大学李老民、陈效科两位教授。李老民以田径项目为例,提出试探运动员选材的几个问题。“长得高身材壮,并不绝对占优势。”李老民说,并以大众所熟知的田径运动员苏炳添、谢震业、张培萌来举例。呼吁大家认识到体育选材的重要性,重视家庭环境与兴趣爱好。并对现场参会教师提出三点总结性建议,一是该高度重视选材,选材随处可见,但伯乐难寻,二是不求完美,优劣有度,三是重视科学选材,积累经验。陈效科则以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为讲座主题,针对现阶段校园足球训练的现状,提出快乐足球、健康第一等九项基本训练原则。

“李老民教授所讲述的体育选材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受用的。我们现阶段体育课教学采用的便是选项教学,希望通过教学发现并专业培养出好的体育苗子。”德州第一中学田径专业体育教师毕云川说。毕云川表示,孩子们到了高二,年级便会分出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等体育项目,让孩子们自愿选择擅长喜爱的项目。

体育是教育的一部分,教体相融。发展体育教育,离不开教师人才,此次讲座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提高德州市体育教师的专业+知识水平,进而加强全市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

新闻推荐

中心城区拟限行低速电动车 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本报德州7月9日讯(记者张磊)为进一步加强低速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促进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稳定,7月8日,德州市发布《关...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经侦“猎狐手”2020-07-19 08:42
评论:(北体大教授主讲 体育教师来充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