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 成功抢救一名脐带脱垂产妇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28 04:43   https://www.yybnet.net/

9月23日凌晨,怀孕32+1周的孕妇因胎膜早破被紧急送往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到达医院检查时,发现腹中胎儿出现脐带脱垂。德州市妇幼保健院第一时间开启绿色通道,进行急症剖宫产。最终,母子平安,顺利脱险。

23日凌晨,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接到一名孕妇打来的电话,通过询问得知,该孕妇怀有双胎且胎膜早破。得知情况后,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治医师韩培印马上安慰该孕妇,让其立刻抬高臀部,不要乱动,随后派救护车紧急赶往孕妇家中。到达现场后,韩培印医师做了充分的评估,确定胎儿一切正常,立即赶往医院。在转运的过程中,鉴于孕妇孕周比较小,偶有宫缩,韩培印分析有可能需要急症剖宫产,韩培印马上通过产科护士站紧急通知了检验科、B超室、麻醉科、新生儿科做好相关急救准备。产科护士站在得知孕妇15分钟将要到院后,立刻准备好急救物品,等待孕妇。

1时50分,孕妇到达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护士李敬立即给予多普勒听胎心,胎心正常。产科医师于春燕在为孕妇检查时,发现孕妇臀位脐带脱垂,便立即跪在病床上,掌心托住脐带,指腹伸入产道上推胎体。脐带脱垂是脐带先于胎儿先露,脐带一旦被挤压,危及胎儿生命,非常危险,胎儿随时可能死亡。因此,脐带脱垂一旦发生,必须争分夺秒终止妊娠,及时娩出胎儿。产科副主任医师申作娟当即下达急症手术指令,并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产科病区、产房、手术室护士组成急救团队,建立静脉通道、备皮、备血,迅速完成术前准备,一路奔跑着将孕妇送往手术室。

1时58分,孕妇进入手术室后,麻醉医师、器械护士以及新生儿科医生已做好准备,消毒、铺巾、切皮、取胎,时间在紧张的气氛下一分一秒流逝。11分钟后,响亮的婴儿啼哭声打破了将要凝固的气氛,第一名男婴顺利娩出,相隔2分钟后,第二名男婴也顺利娩出,母子平安。当听到孩子们响亮的哭声,在场所有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欣喜万分。

此次脐带脱垂、新生儿抢救成功,充分体现了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及多学科的团结协作。“在我们产科田翠平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定期实施急危重症应急演练,团队合作能力不断增强,抢救技术日益提升,正是这些日常的严格训练、团队的合作精神、多科室的默契配合,才能够成功应对这次紧急救治情况。”申作娟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只有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危急重症的抢救能力,才能切实为德州市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9月17日,德州市举行“打击治理跨境

9月17日,德州市举行“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月”启动仪式,百余名公安民警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无风起飞的“鹰”2020-09-21 10:17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市妇幼保健院 成功抢救一名脐带脱垂产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