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工行德州分行 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3-26 04:51   https://www.yybnet.net/

工商银行德州分行始终把安全保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的安全管理,提升安全防范水平,细化管理措施,扎实做好日常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日常各项业务稳键运行。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风险强基促发展,切实把保障安全运营放在首位,把防范化解风险放在突出位置,全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维护日常各项业务安全稳健运行。该行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重申各部门负责人为本部门安保工作第一责任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切实把日常安全保卫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抓好、抓细、抓实,保证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落到实处。

完善培训制度,强化内部管理。该行每季度定期组织开展安全保卫培训,利用晨、夕会对支行全体员工进行安防教育,加强安全保卫专业制度培训和技防设施操作技能培训,增强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管控工作,强化重点部位和危险源管控,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抓实值班巡查,落实重点防护。

落实预案演练,强化运营保障。该行制定了《网点及各部门安全保卫工作部署》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方案》,按计划定期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强化员工警惕性和识别危险信号的能力,提高员工的突发事件处置水平。做好报警测试工作,以此保障报警系统正常运转。完善落实分行报警监控中心、110指挥中心、营业网点协调联动机制,切实保证营业场所安全和现金安全。

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日常考核。为确保日常安全保障工作扎实推进,该行以落实安全保卫工作责任为契机,建立落实安全保卫工作长效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各岗位人员的责任履职。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按时进行区域巡查,做到值班必“三查”即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门窗是否锁闭、消防器材是否齐全等。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并将检查、整改结果纳入日常考核,实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

(宋开峰王志辉)

新闻推荐

中石化德州公司开展节后安全专项行动

近日,中石化德州公司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到各县公司基层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专项检查重点包括加油站设备设施运行等方面,...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行德州分行 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